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贺炜:中国女足应提前准备世界杯 未来请多给机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5日 2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女足2-1绝杀韩国女足,获得本届女足亚洲杯季军。CCTV5+体育赛事频道对中韩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贺炜和前国脚王丽平进行了精彩评述。

  在这场三、四名比赛中,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与相比,主帅郝伟做了2处微调,王珊珊取代红牌停赛的李佳悦,李香林顶替任桂辛。王丽平表示,“从这点可以看出,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在能力上相差并不是很多。这场三、四名比赛,实际上对双方的意义不是很大,因为中国和韩国都是奔着冠军去的。”王丽平话音未落,中国女足就取得了进球。

  开场3分钟,韩鹏右路角球传中,余珉智抢到第一点头球解围,韩鹏拿球后左脚再次起球,朴恩善头球自摆乌龙,中国女足凭借意外球取得领先,1-0。“我们正在谈中国队开场后的气势,气势很盛,中国女足进球之后郝伟很高兴,对手忙中出错,关键在于中国女足开场给对手的强压迫。”贺炜点评道。

  通过电视转播慢镜,贺炜分析说,“这个乌龙球,防守队员可能受到阳光的干扰,对方前锋都不会顶到这么刁的角度。”王丽平补充说,“这球传得没有什么旋转。”

  随着比赛进行,中韩女足虽然互有攻守,但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第36分钟,中国女足率先换人,赵容替下李香林。“在这次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出场队员还是蛮多的。”王丽平说。贺炜表示,这是郝伟有意识的为明年女足世界杯做调整。

  半场补时阶段,杨丽和李影禁区内射门均被封堵,张睿点球点左侧转身左脚抽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和横梁交界处弹回场内。“门将金正美只能行注目礼。”贺炜再出经典评论。“换人之后中国女足有所起色,变化是明显的,之前被韩国女足压制住,场面挺被动的。”王丽平指出,“中国女足的失误较多,对手的控球远远多于我们,对对手这种逼迫式打法很难轻易拿球、控球。”

  由于场面过于平淡,贺炜“无聊”的观察出本场比赛的草皮是人造草,王丽平声称她此前没有在人造草皮上踢过正式比赛。“之前国际足联是不允许(在人造草皮上踢正式比赛)的,但是欧冠赛场的俄罗斯卢日尼基球场是人工草皮,所以后来国际足联对天然草坪和人造草皮的限制也不是太多了。”贺炜解释道。随后,现场转播机位给了草皮特写,贺炜纠正说,“通过草皮切合段来看,这场地还是天然草。”

  补时第3分钟,古雅沙右路角球传中,杨丽中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贺炜点评道,“虽然韩国队躲过一劫,但是中国队这个角球顶进。金正美让韩国队躲过一劫,但这一劫终究还是来到了。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直接头球破门,这球顶得非常漂亮。”

  最终,中国女足2-1绝杀韩国女足,拿到本届女足亚洲杯季军。贺炜总结说,“未来一年时间,尽量创造更多的机会给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小姑娘们请加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