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京报:女足别拿基础当托词 中国足球还需努力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4年05月25日 0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在加时赛上不敌日本队,无缘25日的决赛。少帅郝伟赛后表示下次一定要赢回来。

  下次会是什么时候?没有人敢打包票。但中国女足逢日不胜,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赢了才算冷门。

  印象中,自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女足仅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战胜过日本队一次,其余对阵均无胜绩。

  真心希望郝伟教练能够早日用一场胜局兑现诺言——虽然女足不再像十多年前那样受人待见,但是很多球迷还是很在乎她们的胜负——姑娘再丑,也是自家的亲,这是最起码的人情大道理。

  在国足结束逢韩32场不胜耻辱的那届东亚四国赛,笔者在东京遇到一位对女足十分痴情的中国人,这位球迷在东京做生意,为了能够帮助中国女足击败日本队,他甚至不落下任何一场日本女足联赛,千方百计把日本女足技战术变化记在笔记本上,多次通过国际长途告诉笔者,让笔者向中国女足或中国足协要员转达他的建言。但现实的情况是,凡教练真能听进外人建言的没几个人,至于那些足协的要员,来足协多是为了保住行政待遇,铿锵玫瑰是否不铿锵了,真的与他们职位没有多大关系。结果,当然是“你懂的”。

  比赛输给日本队,也不是件没脸的事。见谁灭谁的中国男羽不也在汤杯中败给日本队?中国女足半决赛败给日本队也不是不光彩,至少在技战术上日本队也表现得并不比中国女足高出几大截。

  什么女足基础太差,咱们也就不找这样的托词,因为这是全球性的难题,甚至包括欧美队和老对手日本队,也遇此困境。

  既然中国女足还要在道上混,就有必要为证明自身存在,赢一两次亚洲最强对手日本队。但从目前情况看,前景不那么乐观。

  盼望着中国女足赢球吧,如果在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等高难度赛事中不行,那就在中小学比赛,或什么职工运动会中赢一场,如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