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雷霆急需双子星复苏 GDP率马刺冲击赛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5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凭借出色的团队能力保住了2个主场优势,明日他们将前往俄克拉荷马城与雷霆展开西部决赛系列赛的第三场较量。

  系列赛第二场比赛对于雷霆众将士来说是一个难过的夜晚,全场比赛他们只得到77分,这是他们自2008年搬迁到俄克拉荷马城之后的单场最低得分,2012年打湖人,他们也曾单场只得到77分。

  对于新科MVP杜兰特而言也同样如此,全场他16投仅6中,三分球4投0中仅仅拿到15分。整个季后赛里,他只是在面对灰熊的第4场遭遇过这样的尴尬。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漏掉了丹尼-格林,让后者全场投中7个三分球。如此失常的表现,也难怪队友威斯布鲁克也罕有地朝他怒吼,指着脑袋让他清醒过来。

  事实上,威少上一场的表现也令人无法满意,他全场疯狂出手24次却狂打17铁。近5年季后赛,当威少出手次数达到至少20次时,雷霆15胜19负,胜率只有44%;而当他出手少于20次时,雷霆19胜7负,胜率明显更高,达到了73%。

  明日回到主场后,球队需要杜兰特和威少能够重新找回昔日的状态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同时雷霆也需要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双少之外,雷霆另外3个先发前两场比赛合共只拿了9分,这样的表现想要重现两年前的逆转,难度不小。

  对于雷霆来说,好消息是,球队内线悍将伊巴卡有望在明日的比赛中复出。伊巴卡今天进行了低强度投篮训练,他表示只要医生允许,不管恢复几成他都愿意复出。“现在我只需等待医生的允许就可上场。”伊巴卡说道,“不管几成,我的队友需要我,只要医生允许,不管几成我都愿意上场。就像我以前所说,我会为球队奉献一切。”

  西部决赛前2场过后,雷霆以0-2落后,而且一共输给马刺52分。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没有伊巴卡的雷霆内线,马刺场均能在禁区内得到60分,在限制区内的命中率更是高达78%。

  另外,为了增加首发阵容的进攻火力,雷霆可能会在明日的比赛中改变首发阵容。如果伊巴卡不能复出,那么雷霆可能用巴特勒替下瑟弗洛萨。巴特勒在两场比赛中均得到9分和4个篮板,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42.9%。这位老将在进攻端的确能起到推动作用。

  对于关于伊巴卡复出的新闻,马刺将帅均表示毫不意外,从本轮系列赛开始的那一刻,他们就把伊巴卡的复出看做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称早知道雷霆放出的是烟雾弹,蒂姆-邓肯也丝毫不惊讶,并表示不会因此改变打法。而托尼-帕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为伊巴卡复出而感到高兴。

  尽管马刺拥有一个良好的开端,目前以大比分2-0领先,但球队上下并不开心,因为两年前,2012年的西部决赛,雷霆0-2落后,连赢四场,最后4-2晋级。对于这件事,马刺队员们记忆犹新。“我们只是做了我们的工作,我们在主场赢了两场比赛。我们知道雷霆有能力强势回归,他们在2012年这样对过我们。我们现在很专注,没有人对现状感到满足。”帕克说道。

  吉诺比利也表示,尽管大比分2-0领先,但球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不能把一切当成理所当然,我们在跟一个很有天赋的球队打球,他们有如此多的得分方式,现在一切都没结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马刺:蒂姆-邓肯,托尼-帕克,丹尼-格林,提亚哥-斯普利特,科怀-伦纳德

  雷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肯德里克-帕金斯,尼克-科里森,卡隆-巴特勒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