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纽伦堡赛布沙尔苦战三盘夺首冠 目标:更多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5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德国,纽伦堡 - 当地时间5月24日,2014赛季纽伦堡Versicherungs杯落幕,加拿大新秀布沙尔三盘力克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勇夺单打首冠。

  背景

  从上个赛季开始,布沙尔就开始闪耀WTA巡回赛。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布沙尔一路闯进了四强,她也成为了1984年美网的巴塞特-塞古索之后第二位闯进大满贯半决赛的加拿大人。澳网结束之后,布沙尔排名冲进了TOP20,她也成为了巴塞特-塞古索与克莱西之后第三位拿到单打前20排名的加拿大人。

  不过布沙尔一直在等待着WTA的单打冠军,这个想法可能一直都在她的脑海中。

  转折点

  这可能是比赛中最重要的转折点 - 大比分6-2/4-2保持领先,布沙尔有望拿到一场直落两盘的胜利,但普利斯科娃连下4局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不过2号种子布沙尔在决胜盘很好地作出了回应,破发之后便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激战1小时53分钟之后以6-2/4-6/6-3顺利夺冠。

  数据

  布沙尔成为了1998年以来第二位夺得WTA单打冠军的加拿大人,上一位收获WTA单打冠军的加拿大人是沃兹尼亚克(2009年斯坦福站)。

  其他夺得过WTA单打冠军的加拿大人有鲍莱斯(1986年台北站)、巴塞特-塞古索(1983年Hershey站和1987年斯特拉斯堡站)、克莱西(1986年东京站和1988年塔兰多站)以及海瑟林顿(1988年惠灵顿站)。

  采访

  “今天最重要的是坚持住了,”布沙尔说,“她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她能打出很有威胁的比赛,所以我很高兴一直战斗到了决胜盘。”

  “这就像是我的基石一样,赢得WTA单打冠军也是我的目标,我很高兴实现了这个目标,不过我还想取得更多的成就 - 更多的冠军,更大的冠军 - 所以这只是成功道路上的一小步,只是我梦想的一部分,我还想继续前进,继续取得更多的成功。”

  “我喜欢纽伦堡,我在这里赢得了单打首冠,这座城市一直都会是特殊的存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