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冠五夺冠如拾草芥 安切洛蒂告诉你什么叫牛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5日 0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没有激情四射的庆祝,没有惹是生非的冲动,意大利人安切洛蒂在平静中迎来了自己的又一座欧冠奖杯。在落后的情况下,安切洛蒂不会着急,在扳平比分时,也只是小小地释放心情,波澜不惊的个性,正是后穆里尼奥的皇马最需要的。

  欧冠决赛之前,安切洛蒂面临两大难题,一是谁来顶替佩佩,二是谁接班阿隆索。意大利人在两个问题上都做出了不错的选择,瓦拉内成功代替佩佩,全场没有给马竞太多的机会;在阿隆索替身的问题上,上半场赫迪拉防守出色,而下半场伊斯科上场后,皇马的进攻也变得犀利。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三年,是争议与矛盾持续不断的三年。安切洛蒂被称为“消防队员”,是他让皇马的更衣室恢复了平静,而他的执教成绩也比穆里尼奥出色,葡萄牙人在皇马从未带队打入欧冠决赛,安切洛蒂不但带队进决赛,还在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拿到了欧冠奖杯。

  “正常”、“平等”、“良好关系”,这些都是安切洛蒂的执教“笔记本”中强调的关键。安切洛蒂给皇马带来了别样的风格,他令此前不久还陷于持续混乱和动荡之中的皇马彻底安静了下来。皇马球员相信安切洛蒂的作用是决定性的:“我们完全没有不满意的地方,所见即所得,他是个坦率的主帅,平静而且放松,他带来了和谐的感觉,他没什么争议,创建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而球队因此受益。”

  安切洛蒂说自己从来就不是一个城里人,他在意大利北部的乡村长大,至今还是喜欢静谧的生活。“我爸爸做了50年的农民,我是在雷吉奥罗的乡村长大的,那里以火腿和奶酪闻名。我曾经在农场里干过活,挤过奶。牛奶是我们最重要的农产品,因为我们要制造帕尔马干酪。”安切洛蒂解释道,“那时候钱不是很多,但是生活很平静,我的性格就是那个时期形成的。”

  引进安切洛蒂,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也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旧梦想:此前他曾两次试图引进安切洛蒂,但都未能成功。第一次是在2004年,第二次是在2010年。皇马高层之所以看好安切洛蒂,是因为在穆里尼奥之后,皇马需要更轻松的气氛。安切洛蒂待人和善,有幽默感,弗罗伦蒂诺早就表达对穆里尼奥制造的紧张气氛的不满:“足球不是剑拔弩张,而是一种激情,我不认为球迷喜欢紧张气氛,以我的经验来看,紧张对你的事业没有好处,它让你无法发挥效率。”

  让球员及时恢复体力以及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皇马逆转马竞的关键,也是安切洛蒂的成功秘诀。意大利人强调,球队的成功不仅仅依靠球队整体的体能,还需要有集体的抗压能力。连克德甲克星,在欧冠决赛中又击败豪门克星马竞,安切洛蒂的成功肯定不止给球队带来平静这一点,他的战术调整能力,他的大局观,都是给球队带来成功的关键。

  意大利媒体此前报道,如果安切洛蒂无法在欧冠决赛击败马竞,那么等待他的很可能是下课厄运,毕竟在这个赛季,一个国王杯冠军无法让弗洛伦蒂诺满意。无论这个传言是真还是假,安切洛蒂离开皇马现在都不可能了,皇马夺得了国王杯和欧冠,球队更衣室现在十分平静,C罗等巨星也支持安切洛蒂,弗罗伦蒂诺根本不可能放安切洛蒂离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