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重剑世界杯中国黑马爆大冷世界 排名第79位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5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周末,国际剑联下属三个剑种的世界杯分站赛继续在世界各地进行,在提前结束的女子重剑世界杯古巴哈瓦那站的个人赛比赛中,此前很少国际大赛上露面的中国选手郝佳露一鸣惊人,她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历史性获得了本站冠军!继在一周前巴西里约站闯进八强之后,郝佳露迅速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这也是她个人首次拿到分站赛冠军。

  靠着今年在徐州站和里约站的积分,郝佳露此站前的国际排名为第79位,而在4月26日徐州站比赛结束前,0910赛季之后就没有国际比赛经历的郝佳露其实没有进入世界排名系统内。说要成为夺冠热门,郝佳露当然不会被看好。她最突出的国内成绩,是在去年全运会上获得了第三名,还击败了夺冠大热孙玉洁。哈瓦那见证了郝佳露一跃成为国际名将的奇迹过程。郝佳露正赛首场遭遇意大利著名的剑坛美女罗塞拉,她目前排名世界第八,郝佳露15比12战胜罗塞拉过关。接着郝佳露又以15比9战胜排名比她还低一点的意大利选手里兹。接着又以15比9战胜德国亚裔选手贝特,一周之内两进八强。

  杀入八强的选手中,除了孙玉洁和匈牙利名将斯扎兹之外,其他选手排名都是两位数,这也给了郝佳露继续大踏步前进的信心。她以8比7战胜世界排名第78位的俄罗斯选手古德科娃进入半决赛,再以15比11战胜世界排名仅445位的罗马尼亚的赫尔曼。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5的美国人赫尔利,此人八进四和和半决赛先后淘汰了孙玉洁和斯扎兹,但她的好运在“黑马怒奔”的郝佳露面前终结,两人一直斗到14平,郝佳露最后一剑抢先命中,获得了本站冠军!

  孙玉洁八强战之前的比赛打得都很出色,特别是15比12战胜了韩国老对手申雅兰尤为精彩,可惜8进4时以10比15被赫尔利淘汰,她最终获得第五名。进入32强的还有四位中国选手,其中许安琪获得第17名,孙一文获得第22名,秦雪获得第25名 ,尹明芳获得第32名。按照国际剑联给出的时间表,团体比赛将在25日开始。

相关阅读 郝佳露 | 世界排名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