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竞惜败!2分钟从天堂到地狱 复制40年前遭逆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5日 0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距离欧冠冠军奖杯只差2分钟,马德里竞技经历了最痛苦和最令人惋惜的失利。1-0领先至比赛常规时间补时阶段,却在马竞自己最擅长的角球战术中失分,加时赛马竞全队体能耗尽,连丢4球最终1-4痛失冠军。与40年前欧冠决赛剧情几乎一样,马竞再次连丢4球失冠。

    尽管未能完成俱乐部荣誉大满贯,但仍要祝贺西蒙尼,从2011年12月出任马竞主教练以来,他为球队带来了2011/12赛季欧洲联赛冠军、2012年欧洲超级杯冠军、2012/13赛季国王杯冠军、2013/14赛季西甲冠军4座冠军奖杯。马竞历史上曾经的巅峰时期是60年代前半段的6年5冠,而如今西蒙尼为马竞开创了俱乐部历史又一个辉煌的阶段。

    形象酷似带头大哥的西蒙尼把他的性格注入到这支球队中,全队场均跑动距离在本赛季欧冠所有参赛球队当中名列前茅,全场逼抢更是让所有对手尝尽苦头。马竞年年出售当家射手,仍年年培养出又一名所向披靡的锋霸,不得不说西蒙尼和他教练组眼光独到。

    马竞没有超级大牌球员,每名球员的个人技术也不十分突出,他们对定位球机会的拼争和把握格外珍惜,本赛季马竞定位球得分占总进球数的23%。不久前的西甲第38轮比赛中,戈丁利用利用角球战术打入头球,今天戈丁在欧冠决赛中再次用同样方式攻破皇马球门。这不是侥幸,是真下了功夫。

    40年前那场欧冠决赛是马竞人心中的痛,加时赛1-0领先被拜仁扳平,2天后的重赛0-4输给拜仁。今天马竞球员身穿一件特殊的战袍,球衣领口内侧印着为马竞打入上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欧冠进球的阿拉贡内斯的名字,然而不幸的是马竞复制了当年被逆转的一幕。1973/74赛季,决赛中马竞1-0领先,被1-1扳平,两天后的重赛马竞0-4惨败在拜仁脚下。
 
    最后要祝贺马竞,虽然没能让守候在海神广场的球迷们欢庆欧冠冠军,但马竞已用超卓的表现改写了西班牙足球的格局,西甲从“二人转”格局进入了“三国志”时代,马竞球迷有理由相信他们的球队一定会在未来给他们带来更多欢呼雀跃的机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