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记:雷霆放走哈登是输球根源 不能全怪伊巴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3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3日,做客圣安东尼奥的第二场西部决赛,雷霆依然未能止住下滑的脚步,遭遇了一场分差高达35分的惨败。伊巴卡的因伤缺阵是俄克拉荷马球队难以客胜马刺的原因之一,但《华盛顿邮报》记者杰森-里德却认为更深层次的一个原因可能是:他们在两年前放走了球队最佳第六人哈登。

  在不久之前的2011-12赛季,年轻的雷霆看起来就好像他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是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当时他们刚刚在总决赛上输给了以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成的三巨头为首的热火,詹姆斯在5场决赛中4-1战胜对手之后对好友杜兰特说道,“明年继续在这里等你。”

  不过第二年,热火连续第三个赛季打进总决赛时,雷霆却已经早早止步西部半决赛。去年,俄克拉荷马球队失去的是威斯布鲁克,今年则变成了伊巴卡。缺少这个赛季在盖帽榜上位居第二的防守大将,雷霆看起来就好像另外一支球队,帕克比平常更肆无忌惮地不断往他们篮下冲击,将俄克拉荷马人的禁区搅得天翻地覆。如果雷霆不能迅速进行有效的调整,即使新科MVP杜兰特再如何表现出众,他们也会离放假越来越近。

  但即便有伊巴卡在阵,雷霆也不可能还像两年前的他们那般强大。事实证明,他们在2012年夏天送走哈登的交易对球队来说就是一场灾难。

  因为要避免被征收奢侈税,雷霆在2012-13赛季开始前拒绝给哈登提供一份顶薪续约合同,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将他送到了火箭。雷霆选择杜兰特、威少和伊巴卡作为自己的三角核心,但他们没想到的是这还远远不够成为一支总冠军所需要的战斗力。而哈登在转投休斯敦之后也迅速上位,摇身一变成为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成长为一名超级球星。一个赛季之后,雷霆用哈登换回来的马丁也离开了球队,导致他们的阵容更加单薄。所有连锁反应的结果就是,雷霆除了杜兰特、威少和伊巴卡,基本上无人可持续提供稳定的贡献,当他们三人中的任何一人因故缺席时,俄克拉荷马球队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如果上赛季威少出局后雷霆还有哈登在阵,他们会在半决赛就被淘汰吗?如果这个赛季伊巴卡不在后他们还有哈登在,至于两场西部决赛连续被马刺痛打吗?答案并不肯定,但有肯定强过无。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