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姚明:火箭队缺少串联者 哈登需以身作则练防守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3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3日,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如今火箭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在大姚看来,目前火箭的先发阵容中缺少一个真正的串联者。而未来,作为球队的领袖,哈登需要在攻防两端承担更多的责任。

  本赛季,火箭季后赛早早出局,引发了很多球迷的不满。在姚明看来,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一位进攻串联者,“哈登、霍华德和帕森斯是火箭的三大主要得分手,贝弗利则着重于防守,但火箭的主力阵容缺少一个能串联的球员。”

  而对于霍华德本赛季的进步,姚明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的低位技术被进一步的雕琢,进攻时机的选择也更好了,”但大姚同时也指出,“下赛季,在个人攻击的同时,他需要更多的带动队友进攻,球要能打进去,还能打出来。”

  当然,从今年季后赛的情况来看,火箭最让人诟病的还是他们的防守,尤其哈登,更是因此备受指责。对此,姚明就认为,“防守这个东西是有强大意志力在里面的,作为球队的核心,当然要以身作则。”

  就在昨天,奥拉朱旺在接受采访时称,开拓者淘汰火箭,是帮了马刺大忙。如果休城青年军能够突围首轮,他们也许会走的更远。但对于大梦的观点,姚明却并不认同,他认为即使火箭晋级西部半决赛,仍会十分艰难。

  姚明透露,除了火箭之外,他最为喜欢的球队恰好就是马刺,“他们(马刺)除了GDP三个人之外,剩下周围的一圈,像伦纳德、斯普利特、格林等人的发挥都是非常稳定的,所以他们有非常大的周转余地和板凳厚度,去熬过一些艰难的阶段……老实说,我非常喜欢马刺的战术风格,我希望他们能拿(今年的)总冠军。”

  但同时大姚也认为,西部决赛,如果马刺打的太过轻松,对他们的争冠前景反而不利,“这种情况是最为忌讳的,理想的情况是打6场,如果打的太顺,总决赛会不好打。”

  此外,在采访中,姚明还透露了一些火箭去年夏天游说霍华德的内幕。“这其实没有什么段子在里面。当时,火箭有这么一个机会招揽霍华德。我告诉他(魔兽)休斯顿不会像洛杉矶那么奢华,这里的人比较淳朴,他们也不会把胜负看的那么重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