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雷霆内线两场被破120分 一数据创18年季后新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2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2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二场,缺少伊巴卡的雷霆队以77-112惨败于马刺,以总比分0-2落后。继第一场系列赛被马刺队在内线得到66分之后,马刺在本场系列赛中又在雷霆内线砍下了54分,而且雷霆本场只有10次罚球机会,这也创造了18年季后赛新低。

  尽管坊间有传闻说伊巴卡将在近期复出,但伊巴卡已经出面亲口表示:分区决赛面对马刺,他已经不可能复出了。这意味着雷霆在面对马刺时将彻底面对无伊巴卡的局面,而没有伊巴卡对于雷霆来说绝对是灭顶之灾。

  没有伊巴卡,雷霆首场系列赛被马刺在内线攻破了66分;没有伊巴卡,雷霆首场系列赛只抢下了37个篮板,这是雷霆今年季后赛首次在篮板低于40个的情况下输球。通过以上的两组数据可以看出,缺失伊巴卡对于雷霆内线的影响绝对是天翻地覆的。

  作为伊巴卡的备胎,雷霆将科里森提升进入首发,尽管科里森很卖力,但是他的爆发力与强硬程度绝对无法与雷霆相比,尽管科里森也会展现出了像0.1秒补篮的神奇表现,但是面对老道的老刺,科里森还是显得太稚嫩了。

  第二场系列赛的分水岭出现在第二节7分33秒时,这充分体现出了缺少伊巴卡的雷霆队在内线对抗时是多么的无奈。当时,雷霆逐渐扭转了开局阶段的被动局面以36-33领先,但是此后雷霆却突然遭到10-0的小高潮。

  从7分17秒到6分18秒的1分钟时间里,马刺在雷霆队内线一共抢下了5个进攻篮板,可以说邓肯与斯普利特对于缺少伊巴卡的内线绝对是视而不见的节奏。正是从这一波10-0的小高潮之后,马刺彻底甩开雷霆队的纠缠,从而确立了整场比赛的胜局。

  继第一场被马刺在内线攻下66分之后,雷霆本场再次被马刺在内线砍下了54分,换句话说,马刺两场比赛一共在雷霆内线得到了120分,如此之高的得分势头绝对是横扫的节奏。此外,雷霆本场只有10次罚球机会,这是本赛季季后赛雷霆单场罚球次数的最低纪录,同时也是球队自1996年季后赛以来的单场最低罚球次数纪录,特别要说明一点的是,当时球队的名字还是西雅图超音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