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喀麦隆:在低谷中徘徊的雄狮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5月22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喀麦隆队日前公布了备战巴西世界杯的球员大名单,切尔西前锋埃托奥和巴萨后腰亚历山大·宋领衔的球队将在巴西开启“无敌雄狮”的第七次世界杯之旅。

  自2000年和2002年两夺非洲冠军后,喀麦隆队便一直在低谷中徘徊,“无敌雄狮”似乎进入了沉睡。

  喀麦隆队曾先后6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并且在1990年晋级八强。但在接下来的1994、1998和2002年连续三届世界杯上,喀麦隆队均止步小组赛。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喀麦隆更是没能进入决赛圈。2010年南非世界杯,坐拥半个主场之利的喀麦隆小组赛三战皆负,草草收兵。

  虽然曾登上非洲之巅,也曾经在2003年获得联合会杯亚军,但之后这些年,喀麦隆在国际比赛中的表现一直不理想。这只“雄狮”能否从沉睡中苏醒,考验着德国籍老帅芬克和他的弟子们。

  现效力于英超切尔西的前锋埃托奥无疑是喀麦隆最仰仗的球星;正处于当打之年的亚历山大·宋、楚波莫廷和“90后”小将马蒂普、恩库鲁等球员也都入选了喀麦隆备战巴西世界杯的大名单。

  非洲国家杯历史最佳射手、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4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称号……在目前这支喀麦隆队,埃托奥是名气最大的球星。“猎豹”在本赛季的英超比赛中斩获9球,欧冠联赛也有3球入账。作为参加过1998年、2002年和2010年3届世界杯的元老级球员,埃托奥可以说是喀麦隆队的精神支柱。此外,锋线上效力于法甲洛里昂的22岁小将阿布巴卡尔本赛季出场34场,斩获16粒进球,贡献7次助攻,效率惊人。

  中场方面,亚历山大·宋、马库恩和姆比亚等悍将纷纷入选。起步于法甲巴斯蒂亚、成名于英超阿森纳,如今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效力的宋身体条件出众,善于对抗及拼抢拦截,可以说是非洲球员的典型代表。本赛季在巴萨的出场机会不多,但宋仍然是喀麦隆的攻防中坚。

  在这份28人的大名单当中,共有26人来自欧洲联赛,其中15人由五大联赛俱乐部贡献,只有年轻门将费茹以及后防球员德尤古来自于国内联赛冠军球队科顿体育。

  分组方面,喀麦隆与巴西、克罗地亚和墨西哥同分在A组。鉴于东道主的实力高出一筹,“非洲雄狮”能否在巴西再造辉煌,将主要取决于对阵克罗地亚和墨西哥的比赛发挥。

  除了要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无敌雄狮”还需要将目光转移到球队内部。不得不说,喀麦隆队历来都不是一支团结的队伍,2010年世界杯,球员就曾因不满教练部署而曝出内讧。如何处理好队内不同球员之间的关系,可能是摆在芬克面前比技战术安排更头疼的问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