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墨西哥:出线有戏欲重温旧梦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5月22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一提到足球,拉美绝对算得上这项运动的天堂,墨西哥队作为中北美洲传统劲旅,更是以1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不俗成绩傲视群雄。不过,这次进了世界杯后,墨西哥队这次的目标可能仅仅是小组出线。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墨西哥国奥队以2:1力克巴西,将金牌揽入怀中。两年后的世界杯上,当时两队一些国奥队的球员将再次对阵,因此墨巴大战也自然会吸引无数人的目光。

  本届世界杯上墨西哥被分在了A组,同组其余三个队为巴西、克罗地亚和喀麦隆。在以往的世界杯比赛中,墨西哥队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与克罗地亚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墨西哥一球小胜;而在同巴西队的三场较量中,墨西哥都没有尝到甜头,三战全负;面对来自非洲国家的挑战,墨西哥也没有占得先机。

  因此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上,墨西哥人的出线形势谈不上乐观,首场面对喀麦隆队的比赛将成为决定墨西哥小组出线与否的关键一役,而之后与克罗地亚的对决将有望成为生死之战。

  不过即使墨西哥队顺利从小组出线,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迎来B组中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或者是橙色军团荷兰队。无论面对哪一支球队,墨西哥胜算都不太大。

  墨西哥是名符其实的美洲劲旅,也是首个两次主办世界杯的国家。1986年世界杯,他们接替哥伦比亚举办世界杯并打入八强,平了最佳战绩。不过,那届比赛最著名的是球王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世纪最佳进球”。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墨西哥队一波三折,排名赛区第四,被迫参加附加赛,幸亏战胜大洋洲赛区的新西兰队,搭上了巴西世界杯的末班车。

  在墨西哥队阵中,效力于英超曼联俱乐部的前锋“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被誉为妖星的多斯桑托斯,以及与多斯桑托斯一样都曾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马奎斯是最耀眼的三位。

  墨西哥队的风格是强调团队配合和个人跑位,依托较为突出的耐力和中后场防守能力,适时发起防守反击,凭借前锋球员扎实而华丽的脚下技术和稍显独特的进攻路数向对方球门展开攻势。

  墨西哥队现任主教练阿基雷·埃雷拉在预选赛遭遇困局后仓促上阵,他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新西兰的附加赛,胜利让他顺利过关。

  今年46岁的阿基雷·埃雷拉对于教练界来说可能算是个新面孔。在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前,他是墨甲美洲俱乐部的主教练。对他来说,本次带领墨西哥队出征世界杯主要是熟悉球队,帮助球员重塑在预选赛中失去的信心,并寻找小组出线机会。墨西哥队球员平均年龄达到26.7岁,但阿基雷·埃雷拉坚信自己选出的球员有能力创造历史。再次挺进八强,是他为这支墨西哥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所定下的一个梦想。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