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斯特拉斯堡赛彭帅险胜巴蒂 晋级次轮将遇泥地好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1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展开首轮的争夺。7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遭遇从资格赛突围的澳洲天才少女巴蒂的挑战。经过两盘激战后彭帅艰难的以两个7-5获胜,晋级第二轮。在下一轮中彭帅将遭遇西班牙红土好手埃斯皮诺萨,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0/7-6(5)淘汰沃伊格勒。

  尽管巴蒂现世界排名只有182位,不过这位18岁的少女球员在资格赛先后淘汰杜赫鲁等红土高手,显示出相当不俗的状态。这是彭帅与巴蒂生涯首次在单打交锋,但中国金花对其并不陌生。去年温网双打决赛上彭帅正是击败巴蒂组合,获得冠军。面对这样一位年轻气盛的小将,彭帅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经过资格赛考验的巴蒂显然更快进入状态,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以2-0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彭帅开始展露实力,在第四局把握机会完成回破后,她很快就以3-2反超比分。随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巴蒂虽然在第七局再次取得破发,但老道的中国金花随即依靠强劲的底线攻势再度实现回破,并把比分紧咬为4-4平。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彭帅在第十一局送出Love Game后就以6-5占得先机。在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时澳洲小将失误明显增多,彭帅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就以7-5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延续首盘取胜的气势,彭帅在次盘开局直落四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调整心态的巴蒂在经历住平分考验后同样拿下发球局,稳住了阵脚。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尽管彭帅在场面上一直稍处上风,但巴蒂凭借积极的防守和反击紧咬比分。两人在前十局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比分形成5-5平。经验丰富的中国金花在第十一局提升状态,极有气势的送出Love Game保发,以6-5占得先机。尽管巴蒂随后挽救了两个赛点,但彭帅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7-5锁定胜局,取得开门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