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安最稳一环松动 2角球丢2球遭申鑫利器完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7日 22: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凭借两名中后卫依靠两次角球机会,申鑫在主场2-1爆冷战胜国安,拿到球队赛季第三胜的同时也让国安欲暂时登顶积分榜榜首的机会就此从身边溜走。但是一场输球并不是国安本场比赛遭遇的最大打击,而是球队之前联赛中最稳的一环在这一战中被进攻能力最弱的申鑫彻底打透。

  联赛前11轮结束后,虽然国安并不是联赛中进攻最犀利的球队,12粒进球仅名列16支球队的中游位置,不过国安的防线却让其他球队难以企及。11轮比赛国安仅丢掉5粒入球,比防守第二佳的鲁能少丢了2粒入球,要知道这5个丢球中有3粒是拜鲁能所赐,但是其余的10场比赛,国安总共才被上港和贵州各攻破过一次城门。

  正式如此高效的防守,让国安得以在前11轮比赛中拿到6场1-0的胜利,这样的比分看似赢得惊险,但是防守端固若金汤的表现让国安在1-0的道路上自取自乐。凭借这样的防守,国安也得以和恒大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而且在这5粒丢球中有数粒进球国安还是丢得不服,赛季首败上港的比赛中,对手唯一入球就是明显的越位,主场0-3惨败给鲁能的比赛,勒夫的首粒进球也是明显的越位。

  客场不败申鑫,国安就将暂时登顶榜首,若取胜则将压力全部推向了恒大,不过国安并没能把握这次千载良机。开场5分钟,申鑫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机会,但是中后卫于洋的失误让同为中后卫的申鑫球员乔尼冲顶得手,而这也是申鑫本场比赛的首次射门机会。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申鑫就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在下半场的第二个角球防守中,当国安防守球员紧盯凯撒和雅伊尔顿等申鑫进攻球员时,于洋再次漏掉了申鑫的另外一名中后卫:林裕焕。

  要知道林裕焕取得得分的角球机会仅仅是申鑫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角球,三次角球机会取得两个进球,国安的防守在一场比赛中全面崩盘。但是不得不提的是,国安本场比赛在后防线上遭遇重大打击,周挺和张辛盺两名绝对主力无法登场,而替补两人的分别是赵和靖和张晓彬,赵和靖也没有前几次出场的骁勇,而张晓彬仅仅是本赛季联赛第二次首发登场,替补出场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足一刻钟,上赛季在斯塔诺帐下张晓彬几乎被无视,后防线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国安最稳的一环开始松动。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申鑫在前11轮比赛中仅打进7球,是联赛中进攻能力最弱的球队,但是面对联赛中最钝的刀,国安所谓的最佳防线却两次被这样的攻击火力洞开。进攻端无法和积分榜领跑的恒大媲美,如果防守端再开始松动,国安争冠之路也绝非坦途,身后的富力虽然防守端仍没有彻底得到改观,但是进攻端却是令除了恒大之外的14支球队汗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