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锋线成国安争冠大问题 进攻困境似无解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8日 1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12轮争夺,20点15分上海申鑫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最终凭借两粒定位球得分,申鑫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央视体育频道对此战进行了直播,央视评论员段暄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申鑫通过两个定位球得分,段暄直呼神奇,并称申鑫的定位球配合绝了,同时在解说中段暄认为国安锋无力成为难题,认为格隆发挥的不好,国安要想冲击冠军锋线是很大问题。

  开场第6分钟,上海申鑫队就通过角球机会取得进球,乔尼头球冲顶将球顶进,对于这个进球段暄点评说:“申鑫队第一个角球,第一次攻门就敲开了对方的大门。中卫于洋防乔尼时没盯住,这个球距离太近了,守门员杨智也没有扑到。这个开局对于上海申鑫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申鑫率先打破僵局,段暄认为:“申鑫这个赛季在成耀东指导的带领下,打法非常明显,就是防守反击,率先进球对申鑫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一方面气势非常好的,另一方面从战术选择来看,能够更加顺畅的实施防守反击的战术。”

  随着比赛进行,国安队机会并不多,段暄点评说:“从上半场比赛十七、八分钟来看,上海申鑫队的发挥非常出色,除了通过定位球破门得分之外,在防守方面做得也非常到位,特别是对边路的防守做得很成功。这个赛季北京国安队进攻特点是通过边路,左边的张稀哲,右边的张呈栋这两名球员个人能力很出色,但今天的比赛打到现在,这两个球员在进攻方面并没有给对手构成什么威胁,另外巴塔拉今天拿球的次数也不多,北京国安队一旦边路打不开的话,进攻威力就受到影响。”

  段暄认为申鑫队对这场比赛准备十分充分,“知道张呈栋和张稀哲一对一的能力强,那么我一个人防你防不住,两个人还防不住你吗?所以一旦他俩拿球,就会两人上前包夹。国安在进攻方面需要有更多的变化,依然这么依赖两个边前卫的话,就会出现这种在进攻方面一筹莫展的情况。”

  第32分钟张呈栋为国安队扳平了比分,段暄点评说:“这次进攻,申鑫队的防守出了问题,这个应该是姜嘉俊的点,但他好像就突然定在了那里,他应该去抢这个点但他却选择了大脚解围,张呈栋突然的插上抢到了机会。”随后段暄表示:“国安队这个赛季最大的亮点就是张呈栋了。”

  下半场开场不久,段暄就提到成耀东指导对申鑫定位球配合有所演练,话音刚落申鑫就通过角球机会由林庾焕得分,段暄点评说:“又是通过定位球得分!太神奇了,而且都是上下半场开场不久打进的,王赟的每次角球都能给对手造成威胁。”随后段暄感叹说:“申鑫运动战没有任何机会,定位球配合这是绝了。”

  随着比赛进行,段暄提到格隆本场比赛发挥的不好,“单打独斗比较多,传球成功率比较低。现在对于国安的难题是,打完了这三场比赛肯定要在锋线上做出调整,本赛季国安要想冲击冠军,锋线是很大问题。”之后段暄点评说:“北京国安进攻陷入一种困境,这种困境给人的感觉是无解,需要通过人员的变化来改变这种无解的局面。”第70分钟,国安队连换两人,用完换人名额,张稀哲下,宋博轩上,同时格隆被乌塔卡换下。段暄点评道:“这个换人比较大胆,但是这个换人也比较及时。”

  比赛临近尾声,段暄特别提到乔尼和林庾焕,“我们今天应该给他俩鼓掌,两个中卫不但完成了防守任务,还一人顶进一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