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德里赛纳达尔收退赛大礼 捧第27座大师赛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2日(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为4,625,835欧元的ATP1000赛马德里大师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去年赛会冠军纳达尔遭遇下周就将跻身前十的锦织圭的强有力挑战。最终纳达尔在首盘落后,次盘2-4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反击,并在2-6/6-4/3-0领先时,收下了锦织圭的退赛大礼。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在第90个决赛里拿下的第63个冠军,同时是第27个大师赛冠军和第4个马德里大师赛冠军。他也成为首位在魔术盒球场卫冕的球员。

  这是纳达尔与锦织圭职业生涯第七次交锋,前六次相遇时取胜的均是纳达尔。而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正是年初澳网第四轮,当时世界第一苦战三盘才艰难取胜。延续今年的上升势头,锦织圭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尤其是本周连胜拉奥尼奇和费雷尔等名将后,他已经确保下周成为世界第九。对于近来表现低迷的纳达尔而言,这无疑将是一场苦战。

  比赛伊始,纳达尔首局就以Love Game保发,有个不错的开始。而锦织圭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依靠进攻化解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1-1平。逐渐在底线释放进攻火力的亚洲一哥,随后利用强劲的正手抽击成功压迫世界第一,从而率先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锦织圭就确立了3-1的领先。全面受制的纳达尔明显出现急躁心理,糟糕的双发失误导致他在第五局再次遭到破发。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这位前十新贵已经以5-1遥遥领先了。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下,纳达尔在化解盘点后终于追回一局。不过锦织圭没有受到影响,扎实的守住发球胜盘局,他就以6-2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锦织圭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纳达尔随即展开反击,但是在手握40-0领先优势之下连输五球,当今世界第一已经处于0-2落后的被动局面。提升发球质量并减少主动失误后,纳达尔保发稳住了阵脚。但应对自如的锦织圭在两度经受住平分考验后,还是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日本一哥表现依旧强势,疯狂的让他继续以4-2手握优势。然而纳达尔并没有放弃,一直在紧咬比分等待机会。此时锦织圭的腰部出现伤病,开始频繁申请医疗暂停。头号种子也把握机会在第八局终于完成了回破,在一次正手进攻得分后,他就以5-4反超比分。士气受挫的锦织圭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失误增多,遗憾再次遭到破发。纳达尔就以6-4扳回一盘。

  延续次盘逆转气势,纳达尔在决胜盘开局以Love Game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锦织圭受困与腰伤,竞争力已经大幅下滑。纳达尔把握机会轻松完成破发,再次直落四球守住发球局,世界第一就确立3-0的领先。局间休息阶段锦织圭经过考虑后,终于做出了退赛的决定。纳达尔也因此收获职业生涯第27个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首位在马德里完成卫冕的球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