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马资格赛郑洁惨败南非名将 首轮出局无缘正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1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0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展开了单打资格赛首轮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出师不利,在与南非名将斯奇皮尔斯的遭遇战中她仅坚持了65分钟就以2-6/1-6惨败,首战即遭淘汰。斯奇皮尔斯第二轮的对手是15号种子汤姆贾诺维奇,后者以6-0/6-1横扫了波兰新秀皮特尔。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国金花郑洁的单打竞争力明显下滑,近几个赛季只是偶有精彩发挥,但很难在一项赛事中走的太远。今年到目前为止她的单打总战绩只有4胜5负,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60位,这样在高手众多但正赛席位较少的罗马赛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郑洁首战的对手是南非名将斯奇皮尔斯,后者现世界排名79位,此前从未和郑洁交过手。虽然郑洁的职业成就更高,但斯奇皮尔斯也经验丰富,因此这场比赛胜负难料。

  比赛中刚刚参加完马德里比赛的郑洁尽显疲态,首盘她虽然双误数以1-3较少,一发成功率也领先了1个百分点,但是在相持过程中表现糟糕,一发得分率只有36%,落后了对手25个百分点,双方的二发得分率都是50%,这种情况下郑洁的发球局保的非常困难,在双方都拿到了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郑洁只破发了一次,但斯奇皮尔斯将3次机会全部兑现,轻松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郑洁的状态毫无起色,双方都没有ace和双误,郑洁的一发成功率以73%-71%领先,但是她的发球形同虚设,14次一发只得了2分,一共只拿到了3个发球局,而斯奇皮尔斯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50%和75%,这样中国金花只凭借破发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斯奇皮尔斯将对手的4个发球局全部破掉后以6-1锁定胜利,强势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5分钟,双误都没有ace进账,郑洁的双误以1-3较少;虽然68%的一发成功率又2个百分点的优势,但郑洁发球威胁性实在有限,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27%和40%,落后了对手30和17个百分点;破发方面郑洁4次机会抓住了2次,但自己送出的8个破发点被兑现了7个,最终吞下了惨败。总得分上中国金花以33-57落后。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