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体操全锦赛女子全能姚金男卫冕 王妍逆转获第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1日 2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测试赛在广西南宁结束了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福建选手姚金男一路领先,最后以59.400分的高分获得冠军,实现全锦赛女子全能两连冠。湖南队商春松以58.650分获得亚军,北京队的王妍以56.200分获得第三,浙江队的罗欢以56.150分排名第四,广东队的刘婷婷前两项排名第三,但最后两项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都出现重大失误,最终跌出前八。

  争冠组第一项比的是跳马,湖南队主将商春松首战险些砸锅,她的动作难度本来就不高,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这项上她只得到了13.600分,而姚金男的表现依然稳健,一套动作完成的无可挑剔,她得到了15.200分,和北京队王妍同列第一轮后的第一位。广东主将刘婷婷得到了14.650分。

  争冠组第二项比的是高低杠,商春松首先出场,她的杠上动作流畅自如,最后团身旋空翻下,稳稳站住。她得到了15.500分。姚金男直体旋 下,她这套动作得到了15.700分。北京队的王妍第三位出场,虽然且她是跳马单项争冠的头号热门。但高低杠是她的弱项,但王妍还是出色的 完成了全套,得到了12.850分。湖南队的谢玉芬后半段出现失误,险些摔了下来,她得到了13.550分。广东主将刘婷婷一套动作有些简单,她 得到了14.400分,这样头两轮比赛结束,发挥出色的姚金男以30.900分排名第一,商春松凭借高低杠上的发挥,以29.100分快速升到第二位, 刘婷婷以29.050分排名第三,王妍以28.050分排名第四。

  第三项是平衡木,姚金男上来在做高难度的后团360踉跄了一下,但没有摔倒,随后的小翻小翻直体后空翻站木很稳,最后以踺子后屈两周下 ,略微有点晃动,她得到了14.350分。北京队的王妍一套动作难度也很高,她的小翻小翻直体空后翻稳稳站木,前团接两个跳步也没问题。最 后以难度很大的踺子后直1080度平稳落下。她也得到了14.350分。

  浙江队的罗欢在平衡木上表现不错,小小直做得特别稳,侧空翻转体90度也没问题,屈两周下脚尖绷直,可惜略微动了一小步,但她得到了14.700的高分。接下去刘婷婷出场,前手翻团身前空翻时动了一步,在做侧空翻时落木,下法后团两周下时坐地上。这样排名局势在三项过后必然有大的变化!她这套动作只得到了12.050分。商春松最后出场,她也以小小直平稳开场,她的立转720也完成到位,最后以踺子后直1080度顺利下来,她得到了14.850分!

  头三轮比完,姚金男以45.250分排名第一,商春松以43.950分排名第二,罗欢以42.600分上升到第三。王妍42.400分还是排名第四,刘婷婷已经跌到第七。争冠组最后一项是自由体操,王妍首先出场,她以后直540接挂串1080度顺利完成,她得到了13.800分。罗欢以后直900开场,整串跟头飘逸到位,后团两周顺利结束,她得到了13.550分。这样王妍的总分在最后一项超过了罗欢。刘婷婷接着登场,可惜开串1080的高难度跟头坐在了地上,失去了最后逆转的机会。

  商春松倒数第二位出场,她以540接1080接回龙顺利开场,接着又是以转1260度震撼全场!她得到了14.700分,总分58.650。姚金男最后登场,她以后直1080接跳步完美开场,540接900的连接也成功,高抬腿的立转720也非常到位,后屈两周落下,姚的音乐选得非常有节奏感,完全符合姚金男不错的舞蹈技巧,最后她以后团两周轻松站住,得分14.150分,最后得分59.400分,姚金男当之无愧获得了本届全国锦标赛女子全能冠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