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德里赛-埃拉尼/文奇女双夺冠 配对以来第19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11日 2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埃拉尼/文奇夺马德里赛女双冠军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周六,在Mutua马德里公开赛女双决赛中,埃拉尼和文奇战胜了一路频频制造冷门闯进决赛的本土组合穆古鲁扎和纳瓦罗夺冠。

  穆古鲁扎和纳瓦罗是本站比赛女双比赛中最大的一对黑马组合,在前几轮比赛中她们先后淘汰了赛会的4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6号种子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以及头号种子谢淑薇/彭帅。

  西班牙组合的决赛对手是赛会的2号种子,埃拉尼和文奇一直以来表现稳定,而且很擅长打泥地上旋球。进入比赛后,穆古鲁扎和纳瓦罗两盘比赛都是开局打得不错,上来便率先破发分别取得4-2和3-0的领先优势。但是同样两盘意大利组合都成功反扑,第一盘埃拉尼和文奇连赢4局,第二盘直落6局最后锁定了胜局。本场比赛比分为6-4,6-3,共耗时1小时16分钟。

  “今天的比赛赢得非常艰难,”文奇表示,“穆古鲁扎和纳瓦罗都是很顽强的对手,而且这个礼拜她们的状态也非常好。这是我跟埃拉尼第二次在马德里夺冠,我们非常开心能在这儿再拿一个冠军。”

  这个冠军是埃拉尼本赛季夺得的第三个WTA女双冠军,前面两次夺冠分别是在澳网(她们第四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和两周前的顶级赛斯图加特站。

  本周过后,埃拉尼和文奇将继续在“迈向新加坡”女双积分榜上领跑,目前她们领先排在第二位的组合将近1200分,下周一排名更新后她们的领先优势会继续扩大。

  埃拉尼和文奇至今已经共夺得了19个WTA女双冠军:2010年两个(马尔贝拉站和巴塞罗那站)、2011年三个(霍巴特站、芭提雅站和巴勒莫站)、2012年八个(蒙特雷站、阿卡普尔站、巴塞罗那站、马德里站、罗马站、法网、斯海尔托亨博契站和美网)、2013年三个(澳网、巴黎室内赛和多哈站)以及2014年到目前为止的三个冠军(澳网、斯图加特站和马德里站)。

  下周意大利组合将会参加罗马站的比赛,在家乡赛事中不知道埃拉尼和文奇能不能收获第20个WTA女双冠军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