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心脏!巴塔拉赛季第6球 倚仗他国安仍紧追恒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1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读秒绝杀!北京国安在主场最后时刻凭借巴塔拉打进的制胜点球,以1-0击败辽足艰难获得四连胜,在积分上追平了领头羊广州恒大。巴塔拉是一名具有大心脏的球员,他在本赛季已经多次在关键时刻挽救御林军,如果没有他,国安可能早已被恒大甩开。

  由于北京国安原本就实力占优,再加上在魔鬼工体迎敌,对手头号前锋詹姆斯上半场就被罚下,因此整场比赛几乎都是御林军围着辽足球门猛攻。然而格隆、宋博轩等人多次错失得分良机,眼看着辽足的摆大巴战术就要奏效,王博在第96分钟禁区内的手球犯规让北京国安看到了希望,主裁判送上了宝贵的点球。

  在如此关键时刻,北京国安教练组的一些成员甚至背过身去不敢再看,主罚点球的巴塔拉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这一次面对千载难逢的机会,阿根廷人会把握住吗?巴塔拉的表现极为冷静,他并没有太多多余的动作,助跑、射门,他用假动作骗过了辽足门将张鹭轻松将球送入球网。

  巴塔拉进球后,整个工体都沸腾了,队友们也纷纷将巴塔拉围住一起庆祝,替补席上的格隆也如释重负的吐了口气,毕竟他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如果拿下辽足可以说是罪人。这场关键的胜利帮助北京国安在积分上追平了广州恒大,球队也取得了四连胜。

  这是巴塔拉本赛季在中超联赛打进的第六个进球,也是唯一一个点球,他不仅在队内射手榜上遥遥领先,而且每一个进球都堪称价值连城。联赛前两轮对阵长春亚泰和大连阿尔滨,巴塔拉都是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北京国安获胜,第三轮对阵老对手上海绿地,巴塔拉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帮助御林军领跑积分榜。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贵州茅台,巴塔拉又是在对手将比分追平后打进制胜球,上一轮客场和天津泰达的京津德比,同样是阿根廷人绝杀了老冤家。

  值得一提的是,巴塔拉的进球数分布比较均匀,没有一场比赛超过两球,这种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的进球意义更为重大。而在巴塔拉有进球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保持了全胜,他堪称御林军的福星。其实本场比赛巴塔拉的状态非常出色,上半场就为格隆传出了两脚好球,可惜队友没能把握住机会。下半场巴塔拉有一脚射门只是稍稍偏出立柱,另外第80分钟突入禁区被辽足防守球员放倒,主裁判其实也可以吹罚点球,或许北京国安最后赢得点球和这一次巴塔拉被侵犯但没做判罚也有一定的关系。

  本赛季巴塔拉由于到队时间太晚,而且之前长期缺乏正式比赛,因此北京国安没有敢将其报名亚冠。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巴塔拉能够参加亚冠,北京国安有可能就不会在小组赛阶段就惨遭出局。由于巴塔拉在中超表现出色,有土耳其媒体爆料土超豪门费内巴切希望将其买走,但北京国安显然不可能放人,曼萨诺的态度也很坚决。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