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连败的鲁能怎么了 锋无力除了洛维库卡还能靠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11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记者 张悦报道)中超第11轮,山东鲁能败走上海滩。联赛的三连败让志在“超越”的鲁能境况不妙,积分榜上落后争冠对手8分,球队引进的天价前场组合仅有洛维勉强合格,后防线上失误不断默契难有,而名帅库卡的帅位也在风雨飘摇中。

  鲁能本场比赛在进攻上做的还算可以,打的有模有样,全场比赛获得了23次射门机会,但是却只有3次射正,也就是说有20次打在球门之外,乌索不着边际的头球攻门,蒙蒂略的点球中柱,整场比赛射门屡屡偏出或者高出横梁,正说明球员的急躁。这一刻,库卡发现除了洛维,他不知道还能靠谁去进球,为球队换回胜利?洛维在场上,虽然爱带球爱粘球,有时候会耽误战机,但是当机会摆在他面前的时候,却很难从他的脚下溜掉,7粒进球就是最好的佐证。当机会屡屡溜掉,当比赛的终场哨声响起时,库卡只能默默期待赛前突然受伤的洛维能够尽快回来,撑起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在库卡的进攻战术中,两个边后卫能够前插套边助攻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既可以在边路增加进攻力量,又可以让对手难以收缩中路,利于中路的地面渗透配合,库卡的初衷是好的,而且球员执行的也比较彻底,但是他的这一套存在巨大的防守风险,两个边后卫助攻上去后,他们的深厚给对手留下了充足的反击空间,这是打反击球队最喜欢的方式,而鲁能的几场失利也是因为对手抓住了这一弱点。对阵绿地,鲁能的两个边后卫前压的很厉害,这让绿地有了充足的反击空间,莫雷诺一次次的利用这些空档袭扰鲁能的后防线,而点球也是源于防线肋部被人打穿,边后卫对弱侧保护不够,预判不准造成的。当曹赟定从外侧强行内切抢到赵明剑身前后,赵明剑不干净的防守动作送给了对手点球。

  鲁能从主帅到球员的心态浮躁也是比赛失利的重要原因。赛前库卡认为球队经过调整,对阵绿地肯定会走出低迷,但是从比赛的进程上看,鲁能只是在技战术上做好了准备,但是在球员的临场心态调动上和安抚上出现了问题。球员屡屡的错失良机,戴琳犯规后对主裁的怒吼染黄,就是心态失衡的表现,而蒙蒂略的点球中柱就是压力之下的表象,他与队友一直没有踩在一个进攻步点上,踢的十分别扭,同时也太想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结果一脚把点球打在门柱上。个人的心态失衡汇聚到一起就是球队的整体心态失衡,随着联赛的连败和亚冠的耻辱出局,鲁能全队背上了沉重的包袱,而教练组对球员的安抚看来是毫无用处,同时比赛中库卡的临场指挥让球员无法看到希望,比分落后不会更换进攻思路,只会在锋线累积前锋,犹如赌徒赌大小一样,去赌运气,进攻越打越乱,而对手越防越有心得,最终只能输掉比赛。

  可以说现在的鲁能只会打顺风球,对阵国安和大阪樱花的比赛,就是在开局顺利的情况下,赢下了比赛。只要陷入苦战或者落后,鲁能赢球就相当困难,球队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等的整体技战术配合,即使库卡屡次跟外界表示与队员的沟通没有问题,球员理解他的战术意图,但是从比赛上看,库卡和这支球队还是没有走到一起。连败之后,库卡和鲁能急需改变,急需振作士气,如果输球成为习惯,鲁能的“超越”梦想只会成为笑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