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琳芃生日出战逃红牌 希望之星如何成天皇巨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11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记者 张振鹏报道)5月9日,中超第11轮展开重头戏——广州德比,由广州恒大主场对垒广州富力,这一天也是当红国脚张琳芃的25岁生日,然而比赛的结果却是富力1-0取胜,张琳芃不仅没能用胜利为自己庆生,还险些吃到红牌。

  生日当天出战,张琳芃显然对胜利充满渴望,但富力的强力外援哈默德在比赛刚刚开始就用一次精妙的突破给这位国家队主力一个下马威,此后张琳芃还因抗议主裁判的判罚吃到黄牌,又在对方外援达维的挑衅下失去冷静,掌击对手,幸好这一动作逃过了主裁的眼睛,才没领到红牌。纵观整场比赛,张琳芃表现平平,昔日犀利的助攻难见踪影,防守也不令人放心,还险些吃到红牌,这个生日他过得够郁闷的。

  生于1989年的张琳芃如今已经25岁,到了足球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也总有着出色的发挥,可以说,张琳芃是亚洲俱乐部赛事中最为出色的右后卫之一,但是,要想成为亚洲最顶尖的右后卫,张琳芃显然还有很多路要走。在德甲官网的最佳右后卫投票中,日本球星内田笃人以绝对优势力压拉菲尼亚等名将,而同样活跃在德甲赛场上亚洲右后卫还酒井高德与酒井宏树,他们都以在各自球队站稳脚跟。而对于已经不再年轻的张琳芃来说,在亚洲赛场能提升的空间已不大,他应该到更高水平的舞台去锤炼。

  尽管在同恒大的对抗中总是处于绝对劣势,但在培养优秀球员方面,J联赛俱乐部却非常值得中超学习,他们在球员收到海外俱乐部报价时不会设置过多障碍,也不会因为球员在本队扮演核心作用就拒绝放人,这就使得日本球员在国际足坛拥有着“物美价廉”的优势,使日本球员能够大量涌入欧洲足坛,同时,日本球员自身的心态也非常值得学习,堂堂国家队头号门神川岛永嗣就甘心屈身比利时乙级联赛,而如今他已成为比利时传统豪门标准列日的主力;与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同样出自大阪樱花的乾贵士在登录德国之际也选择了乙级联赛,如今则是德甲劲旅法兰克福队重要的攻击手……

  而对于我们的希望之星们,留洋之路则布满荆棘,俱乐部不愿放人,为球员标价远高于国际转会市场水平,以吓退海外求购者,在实在留不住人的情况下,也干脆选择卖给国内“土豪”,而国内“土豪”动辄就以球员身价10倍以上的价格买人(以本赛季国安买入的宋博轩为例,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为其估价仅为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0多万,而国安则以2500万的转会费将其签下),再加上高额的工资,使得我们的青年才俊即使能够转会,也只能出口转内销,但中超联赛的竞技水平远低于欧洲,常年委身中超,希望之星们怎么可能茁壮成长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