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火箭17-7霍金斯 提前一阶段获胜挺进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3日 0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半决赛争夺。第一阶段轰1杆破百以6-2领先的奥沙利文在该比赛日的两个阶段直接打了个11-5,期间再献3杆破百,总比分17-7大胜去年决赛对手霍金斯,继上一轮提前一阶段晋级之后,再次提前一个阶段结束战斗,率先晋级到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世界第1罗伯逊仍以7-9微弱落后塞尔比。

  奥沙利文17-7霍金斯

  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分四个阶段进行,前三阶段均打八局。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1-2落后连胜五局,期间完成1杆破百,头八局战罢以6-2大比分领先去年决赛对手霍金斯。

  北京时间2日晚,双方展开第二阶段争夺。第9局,霍金斯失误不见减少,先得8分很快出错,奥沙利文轰单杆83分,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7-2。都9局,火箭一杆拿下53分,霍金斯远台定杆稳稳打进红球,然而随即在简单黑球失手,如此频繁的简单失误,令霍金斯本人也显得百思不得其解。奥沙利文94-1再下一城,8-2。

  第11局,火箭轰单杆112分129-0零封霍金斯,期间在角度并不大的情况下,击打点位蓝球五库精确叫到底库的红球,令人叫绝!

  第12局,霍金斯继续为简单失误付出代价,奥沙利文再出重手,不仅中远台打进近距离红球,还攻进颇有难度的错位组合球。本局火箭以单杆106分再次破百,携10-2的强大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比赛进入第13局,火箭状态出现波动,中袋击打倒数第三颗红球不中。已连丢9局的霍金斯55-30超分,终于露出久违的微笑,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然而他却随即在难度不大的蓝球失准。不过最终霍金斯一波三折艰难拿下该局,打乱了奥沙利文的前进步伐,比分追为3-10。

  第14局,局分47-47奥沙利文打丢最后的绿球,霍金斯再追一局,4-10。第15局,霍金斯一次中袋失误将好局拱手相让,奥沙利文单杆连得46分止住了霍金斯追分势头,比分11-4。第16局,霍金斯终于迟迟迎来一点好手感,轰单杆106分,前两阶段战罢5-11落后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3日凌晨2点,双方进入第三阶段较量。前四局霍金斯有所好转,赢得其中两局,奥沙利文13-7领先。但之后霍金斯陷入泥潭不能自拔。第21局,霍金斯虽然远台打进组合球,很快再次简单失误,奥沙利文轰单杆103分清台,14-7。第22局,霍金斯防守留下远台,手感大热的奥沙利文以单杆84分将总比分带入到15-7。

  第23局,大比分领先无压力的奥沙利文防守直接打散球堆。果不其然,霍金斯仅得8分中袋失手后献上好局,奥沙利文连得40分带散球堆失去继续下球线路。霍金斯如同中魔一般,打进一颗红球随即丢掉难度不高的绿球。奥沙利文再次连得40分,16-7早早获得赛点。

  比赛进入第三阶段最后一局,奥沙利文开球留中袋,不过绿球挡住了进攻线路,霍金斯打远台失准将大好局面暴露了给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连得39分炸球堆黑球没进。而霍金斯在手感不佳的同时,运气也不在他这边,追回12分炸球堆失去继续下球线路,为此霍金斯无奈苦笑。仅仅一个回合的防守,霍金斯便给奥沙利文送上极佳进攻机会。奥沙利文66-12完成超分。翻袋失误漏球霍金斯进攻没进直接认输,奥沙利文于是总比分17-7大胜去年决赛对手霍金斯,继上一轮提前一阶段晋级之后,再次提前一个阶段率先晋级到决赛。

  塞尔比9-7罗伯逊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2号种子罗伯逊和3号种子塞尔比各轰1杆破百,期间塞尔比1-2落后连胜四局,前八局打完5-3领先世界第1罗伯逊。

  第二阶段,罗伯逊赢下第9局的拉锯战后,在第10局轰单杆113分清台,这也是其单赛季的第102杆破百,比分追为5-5平。

  世界第3随即通过一杆53分重新夺回领先优势。第12局,罗伯逊顶袋打丢蓝球,塞尔比再次领先两局。局间休息过后,罗伯逊轰单杆72分,继续以6-7紧咬比分。但接下来的两局,塞尔比展示出更胜一筹的战术运用能力,比分变为9-6。

  2007年亚军塞尔比本有机会将优势扩大到10-6,但局分得53分是打丢直线黑球,2010年世锦赛冠军罗伯逊随即轰单杆61分完成单局逆转,以7-9的微弱差距结束了双方强16局交手。双方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日17:00进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