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霍金斯13-12进4强战火箭 特鲁姆普11-13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1日 0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日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1/4决赛争夺。罗伯逊轰1杆破百,成为单赛季单杆破百达到100杆的第一人,并以13-11逆转特鲁姆普,晋级半决赛将战塞尔比。而前两个阶段以11-5遥遥领先的霍金斯险以悲剧收场,连丢7局被戴尔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去年亚军重振雄风,凭两杆60+连续两局零封对手后13-12惊险获胜,与奥沙利文会师半决赛。

  特鲁姆普11-13罗伯逊

  世界排名第1的罗伯逊在头两轮势头非常生猛,轰出6杆破百,单赛季破百数增加到达99杆,罗比-威廉姆斯以及马克-艾伦先后被其轻松拿下。

  然而1/4决赛与特鲁姆普交手第一阶段,罗伯逊火力骤然下降。反观特鲁姆普,摆脱了前两轮的磕磕绊绊。前八局特鲁姆普完成2杆破百,以6-2大比分领先罗伯逊。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9局,特鲁姆普进攻失误连连,罗伯逊虽然也多次失误,不过凭借更好的机会他73-20拿下该局,比分追为3-6。

  由于静电失误太多,在两位球员的要求下,现场更换了整套球具。第10局,罗伯逊连得41分击打边库红球失准,特鲁姆普追回13分防守大漏,罗伯逊再下一城,比分缩小为4-6。

  第11局,特鲁姆普打单杆57分架杆出现偏差,不过之后他再次远台薄进,91-0止住了罗伯逊追分势头,7-4领先世界第1。第12局,场上出现僵局,重新开局后罗伯逊通过一杆翻袋下球,两次出手68-32拿下该局。第13局,罗伯逊打单杆61分,比分缩小为6-7仅一局距离。

  但罗伯逊未能追平比分,第14局,特鲁姆普凭借单杆50分再次甩开对手。第15局,特鲁姆普一杆拿下57分,罗伯逊追回43分收光红球轰打丢难度不大的黑球,从而错失单局逆转良机。特鲁姆普完成收彩,9-6领先罗伯逊。由于耗时太长,两人提前一局结束了该阶段较量。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休息,双方进入第三阶段较量。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各胜两局,罗伯逊继续8-11落后。

  之后罗伯逊发力,69-31拿下第20局。第21局他打单杆70分再下一城。战至第22局,历史性时刻终于到来,本局他轰单杆101分,个人单赛季单杆破百杆数达到了100杆,成为斯诺克史上单杆破百破百第一人。之前次轮与马克-艾伦的较量中,罗伯逊曾在最后两局两次打出单杆90+后丢掉破百的关键球,可见世界第1在这个纪录面前也难免出现心理波动。而本局随着这个纪录的突破,罗伯逊也以11-11一举追平比分。

  此前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特鲁姆普再也没能夺回优势,罗伯逊以68-0拿下第23局,12-11反超并率先获得赛点。第24局,特鲁姆普机会不多,罗伯逊65-35再下一城,总比分13-11完成逆转,挺进半决赛将战塞尔比。

  霍金斯13-12戴尔

  去年亚军霍金斯在头两轮先后淘汰吉尔伯特和沃顿,戴尔则拿下马克-戴维斯和丁俊晖终结者韦斯利。双方第一阶段较量,世界排名第4的霍金斯状态神勇,凭借单杆68分,63分和78分,以3-1领先。之后霍金斯继续扩大优势,其中第8局,他轰单杆134分清台,前八局确立了6-2的领先优势。

  第二阶段,霍金斯延续了良好的手感,先后完成单杆92分,88分和67分,最终前16局战罢,以11-5遥遥领先戴尔。

  然而第三阶段的比赛,霍金斯突然哑火,反观戴尔,表现非同一般。从第17局起,戴尔连打单杆75分,65分和64分,并顺势以94-10拿下第20局。之后戴尔以单杆61分继续缩小分差,接下来第22局依然属于戴尔。连胜6局之后,戴尔一举以11-11追平霍金斯。

  比赛至此,戴尔仍没有收手,第23局,戴尔单杆连得52分以67-33再下一城,太空人一鼓作气连胜7局,首次以12-11反超霍金斯并率先获得赛点。

  战至第24局,命悬一线的霍金斯方如梦方醒,轰单杆66分,比分追为12-12,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霍金斯没给戴尔任何机会,再以单杆65分一杆制胜,期间超分后他以拳头猛捶库边,释放压抑已久的压力。而坐在座位上的戴尔则报以无奈的微笑。最终霍金斯在连丢7局之后,连续两局零封戴尔,以总比分13-12惊险获胜,晋级4强。半决赛,霍金斯将战去年的决赛对手奥沙利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