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悲情!穆帅连续4年止步欧冠半决赛 8进四强6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1日 0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切尔西以1比3的总比分负于马竞,无缘欧冠决赛,这是穆里尼奥连续第4年率领球队止步半决赛,之前3年他的身份都是皇马主帅。狂人职业生涯8次杀入四强,是历史第一人,但其中只有2次晋级决赛。

  穆里尼奥第一次率队参加欧冠决赛,还要追溯到2001-02赛季的波尔图,仅仅两年之后,他便率领巨龙军团杀入欧冠四强。这是他的首次半决赛之旅,结果喜人,淘汰拉科鲁尼亚晋级决赛,并最终击败摩纳哥,夺得其执教生涯的首个欧冠冠军,也凭此获得了阿布的一纸聘书。

  执教切尔西期间,穆里尼奥曾率队两次闯进欧冠半决赛,分别是2005年和2007年,两次遇到的都是利物浦,也都是被西班牙人贝尼特斯所淘汰,无缘决赛。不过2009-10赛季,狂人第4次参加半决赛,率领国米淘汰瓜迪奥拉的巴萨,并最终在决赛中战胜拜仁,拿到个人第2个欧冠冠军。

  此后的3次半决赛之旅,穆里尼奥都是在皇马经历的。从2010年开始的连续3个赛季,狂人都将“银河战舰”带到了欧冠四强,但却先后输给了巴萨、拜仁和多特蒙德,始终无法帮助皇马拿到第10个大耳杯。

  此次重回切尔西,第一个赛季就带领球队杀入半决赛,令穆里尼奥以8次闯进四强的成绩成为历史第一人,在他身后的分别是弗格森(7次)、里皮、米格尔-穆尼奥斯、范加尔和瓜迪奥拉(均5次)。然而这第8次却再次成为他的梦魇,在客场0比0的情况下,主场1比3完败于马竞脚下。

  5次执教经历,带领4支不同球队,8次杀入半决赛却6次出局,连续4年折戟四强战、无缘决赛,真是既伟大,又憋屈。穆里尼奥个人执教生涯的第三个欧冠冠军,又要等上至少一年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