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皇马苦盼12年终进决赛 十六郎四郎再见!冲第10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5: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皇马在安联球场4-0血洗拜仁,总比分5-0晋级。这样的结果会让球迷感到惊讶,皇马一次次凌厉的反击撕碎拜仁防线,早早就杀死悬念。“皇马球迷这一刻会极度的兴奋,很少有这样让人激动的夜晚。”《阿斯报》代表皇马球迷的心声。皇马甩掉“皇四郎”的耻辱,12年之后,皇马再度打进欧冠决赛,银河战舰向着第10冠冲击。

  首回合在伯纳乌,皇马犀利的防守反击破解瓜迪奥拉的“控球阵”,凭借本泽马的进球1-0小胜拜仁。次回合来到安联球场,安切洛蒂“我们要进攻不要死守”的诺言成真,拉莫斯头球梅开二度,C罗打进个人欧冠第15球和第16球,安联遭到皇马战机的狂轰滥炸。0-3落后,拜仁球迷陆陆续续退场;皇马球迷则和球队享受梦幻般的时刻。

  2001-02赛季的欧冠决赛,皇马凭借齐达内的天外飞仙进球,2-1击败勒沃库森拿到欧冠冠军。那是皇马第9座欧冠冠军,此后11年,皇马一直都与欧冠决赛无缘。最近的9个赛季,皇马经历欧冠“十六郎”和“皇四郎”的耻辱——2004-05赛季,皇马1/8决赛首回合主场1-0击败尤文,但次回合客场0-2告负遭到逆转,开启了连续6年止步16强的尴尬。随后5年,阿森纳、拜仁、罗马、利物浦、里昂都在16强战淘汰皇马……

  2010-11至2012-13赛季,皇马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告别16强必被淘汰的尴尬,但始终迈不过半决赛这道坎。2010-11赛季皇马遇到死敌巴萨,两回合1-3告负出局;2011-12赛季欧冠,皇马淘汰莫斯科中央陆军和黑马阿波尔,打进半决赛之后,点球大战被拜仁淘汰出局。2012-13赛季皇马惊险淘汰曼联和加拉塔萨雷,不过4强战遇到多特蒙德,总比分3-4告别。

  安切洛蒂执教皇马,带着欧冠第十冠的使命。意大利人率领皇马进入决赛,距离12年来首座欧冠冠军奖杯一步之遥!1/8决赛9-1血洗沙尔克,1/4决赛3-2复仇多特蒙德,半决赛4-0打得宇宙队落花流水。皇马将德国三强悉数斩落马下,历史上第11次打进欧冠决赛!

  上次皇马打进欧冠决赛还是在2001-02赛季,博斯克是银河战舰的掌舵人。2003年弗洛伦蒂诺没给博斯克续约合同,功勋离队,皇马陷入大混乱中。奎罗斯、卡马乔、雷蒙、罗森博格、卡罗、卡佩罗、舒斯特尔、胡安德-拉莫斯、佩莱格里尼、穆里尼奥,皇马整整换了10任主帅,终于,第11位主帅安切洛蒂成为“Mr Right”。博斯克之后皇马的第11任主帅,皇马第11次欧冠决赛,一切似乎是命中注定。

  对于安切洛蒂来说,这已经是他执教生涯第4次打进欧冠决赛了。2002-03赛季欧冠,安切洛蒂的AC米兰决赛中击败尤文夺冠;2004-05赛季欧冠AC米兰决赛惨遭利物浦逆转无缘冠军;2006-07赛季欧冠决赛,他率领米兰2-1击败利物浦再次夺冠。安切洛蒂18年的执教生涯,一共夺得13个冠军奖杯,包括1个意甲冠军,1个英超冠军,1个法甲冠军,两次欧冠冠军。这一次,安切洛蒂率领皇马时隔12年打进欧冠决赛,强悍、稳健、成熟的皇马,绝不会让冠军轻易溜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