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第一神队自杀!拜仁学巴萨走火入魔 贝皇骂对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7: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皇家马德里用4-0的比分彻底宣告将宇宙队拜仁慕尼黑打下了神坛,这场比赛不仅是拜仁俱乐部历史上在欧战主场赛事中的最大比分失利,也是皇马首次在慕尼黑的主场全身而退。

  尽管拜仁在两场比赛中的控球率都达到64%,传球数是对手的2倍,而成功传球数将近对手的3倍,但是5-0的总比分就像是一个响亮的巴掌,打在主教练瓜迪奥拉的脸上。在上周拜仁占尽优势却在马德里遗憾落败的时候,贝肯鲍尔就对瓜迪奥拉太重控球的打法就提出了严厉批评,认为“如果对手能够把握机会取得进球的话,控球率一文不值,拜仁的打法越来越像巴萨,太过于无聊,一直都是将球倒来倒去。”这其实已经是贝皇本赛季第二次批评瓜迪奥拉的打法了,早在3月中旬时,贝肯鲍尔就曾警告过:“按照这样下去,拜仁迟早有一天会变成巴萨,在比赛中射门比传球更重要,有机会就要果断射门。”

  现在看来,贝肯鲍尔的言论的确很有远见,拜仁在与皇马的两场比赛中尽管控球数据上占优,但是比赛中机会寥寥无几,一直在和对手打着太极,而皇马却十分聪明,冷静的等待机会,两场比赛5次出手都狠狠刺中拜仁。两场比赛一球都没进,拜仁在出局后更多的应该从自身的进攻方面找问题。瓜迪奥拉希望将巴萨的传球控球的打法移植到拜仁身上,这本无可厚非,但是刻意强调控球的打法让如今的拜仁和瓜帅有些“走火入魔”的趋势。这让球队逐渐丧失了上赛季海因克斯时代前场抢断和快速攻守的特点,尤其是在里贝里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前场缺少一个能够突破创造机会的球员,尽管能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将球控制在脚下,但是很多都是无谓的倒脚,真正有威胁的直传少之又少。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卡恩也是认为:“控球应该成为手段而不是目的。”如果无法创造有威胁的机会,再多的控球也只是数据上的点缀,对于比赛结果毫无裨益。

  另一方面,在3月份拜仁创纪录的提前夺冠之后,球员的心态有些放松,作为主帅的瓜迪奥拉也显得有些掉以轻心,不仅多次公开表扬球队的表现,也开始在联赛中进行大幅的轮换,这对于拜仁主力阵容的连续性产生了影响,在夺冠之后的10场比赛中,拜仁仅仅取胜4场,其中8场都有失球,尤其是联赛中不敌奥格斯堡以及大比分不敌多特蒙德也让球员的心态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拜仁赛季初期中段的那种比赛的自信心和统治力在场上已经找不到踪影,尤其是在前场进攻上出现了问题,联赛中好几场比赛都赢得十分吃力,前场的创造性被走过场式的心态所取代。尽管瓜迪奥拉也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但是为时已晚,心态放松之后很难重新收紧,拜仁在赛季最后的关键阶段依靠这种方式几乎自废武功,逐渐走向平庸。

  在与曼联的两回合比赛中,拜仁已经赢得十分吃力,而如今终于在皇马身上吃到了教训。照搬巴萨足球哲学,空有控球鲜有机会以及联赛过早夺冠后心态的放松让拜仁在与皇马的比赛中未战已败,从这个意义上与其说安切洛蒂就将不可一世的拜仁踢下了神坛,还更不如说是拜仁以自刎告别欧战。瓜迪奥拉的巴萨式足球哲学与拜仁骨子里德国足球风格的融合,从这个赛季欧冠的表现上来看还不尽如人意,想要延续这个王朝,瓜迪奥拉和拜仁显然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