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分钟0-2拜仁已无望 4分钟2头球德罗巴梦魇重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5: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年前,在安联球场,拜仁慕尼黑4-0横扫巴塞罗那,震惊欧洲,一举为登顶欧洲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一年后,同样是在安联球场,拜仁0-4惨败于皇马脚下,无缘决赛。这场比赛,拜仁开场仅20分钟便在4分钟内被拉莫斯两度头球破门,提前被宣判“死刑”,对拜仁来说,这无异于2012年欧冠决赛被德罗巴头球绝杀的噩梦重现。

  和首回合一样,开局后,拜仁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然而,皇马却利用最简单的方式率先破门,第16分钟,莫德里奇开出角球,拉莫斯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破门,在西班牙人破门时,居然无人对他进行盯防!第20分钟,皇马卷土重来,这次是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迪马利亚将球传入禁区后,又是拉莫斯抢点头球梅开二度,而拜仁的两大中卫丹特和博阿滕却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身边滑过,无所作为!这一噩梦般的开局让拜仁在总比分上0-3落后,完全陷入了绝境,之后,又让C罗利用反击和任意球梅开二度,0-4惨败!

  近年来,拜仁曾多次在欧冠赛场上因为防空不利遇险,2011-2012赛季欧冠决赛,在全场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德罗巴头球破门,逼入加时赛,最后痛失冠军。上赛季,虽然问鼎欧冠,但小组赛对瓦伦西亚,欧冠1/8决赛对阿森纳,都被对手头球攻破过球门。这一次,拜仁的防空软肋再度暴露,单从身高来看,拜仁并不惧怕皇马,但具体到定位球防守中,拜仁却没能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尤其是丹特和博阿滕,屡屡失位,让拜仁付出了惨重代价。

  上赛季,在拜仁一路高歌猛进的过程中,后防的稳固曾是他们依赖的屏障,丹特和博阿滕总体上发挥稳定,前者甚至被视为德甲的最佳引援,然而,本赛季,丹特和博阿滕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甚至还经常一起迷失,拜仁的防守水平明显退步,由于拜仁攻击力足够强大,加上前场控制力出众,往往将战火燃烧在对方半场,大多数情况下,拜仁的防守问题能被弥补,但面对拥有C罗、贝尔在内的超级攻击手的皇马,无论是在反击,还是定位球防守中,一旦拜仁的控球优势无从体现,防守命门就暴露在了对手面前,两回合0-5的惨败就是最好的例子。

  值得庆幸的是,尽管0-5的总比分无比刺眼,但拜仁远没到推倒重建的地步,德甲巨人依然拥有强大的阵容,只是要想重回欧洲之巅,尤其是要实现瓜帅对拜仁的战术改革,下赛季,拜仁必须要在后防线上大做文章才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