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周继红国际泳联任要职 吴敏霞入高危项目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际泳联(FINA)3日公布,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被任命为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名将吴敏霞将加入高台跳水委员会。

    国际泳联执委会2日在墨西哥坎昆举行会议,决定由周继红出任运动员委员会(AthletesCommittee)主席。

    周继红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夺冠,成为中国首个奥运跳水冠军。她从1998年执掌中国跳水队至今,还曾任国际泳联的技术官员。

    国际泳联同日宣布中国名将吴敏霞将加入高台跳水委员会。高台跳水项目曾在2013年首次进入世锦赛,尽管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多次表示期待中国选手参与,但周继红认为该项目存在危险性,属于极限运动,并未派出队员参赛。

    吴敏霞所获的新任命符合马库莱斯库“让高台跳水在中国赢得更高的知晓度”的推广计划。不过,她眼下或因备战2014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而无暇顾及。

    根据名单,28岁的吴敏霞将搭档施廷懋,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一旦成行,她将取代郭晶晶,成为代表国家跳水队参加国际比赛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

    中国跳水队方面表示,将派出以吴敏霞、何姿、陈若琳、何冲、林跃、曹缘这6名奥运冠军为主要班底,兼有刘蕙瑕、谢思埸等小将的一线阵容,参加北京站比赛,为上海世界杯、仁川亚运会、南京青奥会等后续的国际比赛“预热”。

    周继红说,经过长达5个多月的冬训,队员们的伤病得以缓冲、能力得到提高,将通过北京站得到检验。届时,她也将首次以新的职务出现在赛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