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追溯中国湖蜜情缘 独一无二的科比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科比在中国的人气之盛早已毋庸赘言,他的存在使得如今中国湖蜜遍地皆是,图片中的英文“Kobe says he’s second to nobody.”科比说他是首屈一指的。“Second to nobody”就是指不在任何人之后,即是为首的含义,这种说法霸气十足。“the one”可理解为“那个人”,写在图片中的含义即是科比就是那个人,那个独一无二的人。

 

 科比能够在中国攒下如此惊人的人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追溯到1996年夏与中国男篮的那一战。1996年,湖人费尽周折选中了天才高中生科比。那年夏天,中国男篮参加了在加州长滩举行的NBA夏季联赛,其中一场对阵湖人,那也是科比开始为中国人所知的起始点。同年,姚明开始征战CBA。如果说科比的存在让中国人对湖人的那份情缘进一步加深,那么,事实上,这份情缘原本有望被无限放大。2005年湖人曾私下联系姚明,希望后者在合约到期后转投湖人,但却被姚明拒绝。如果当年姚明联手科比的话,又将会怎样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疯狂英语 湖蜜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