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史上最强控卫 CP3破魔术师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12月4日对阵森林狼的第四节中,CP3轻松打成一个2+1,打破了魔术师留下尘封已久的纪录。保罗自开赛以来连续12场打出两双,打破了魔术师在1990-91赛季创下的纪录。

是否一直听到保罗取代魔术师留下的一些纪录呢?因为保罗正走在成为史上最强控卫的路上。至少在数据上看来没错。比较令人遗憾的是几乎没有人意识到这一切正在发生。

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保罗打出了控卫有史以来最高的效率值(25.6),且明显比魔术师(23.5)要高出一截。而如果查查胜利贡献值,一个衡量球员对球队胜利数的贡献,它会告诉你如出一辙的结果。仅仅打了九个赛季多十二场比赛,保罗的胜利贡献值已经比魔术师整个生涯的累计都要高了。

至于提到NBA队友,魔术师是以人生赢家的方式进入联盟的。就是那么幸运,湖人拿着一号签选中了魔术师,他即刻便加入了星光璀璨的湖人队,一支拥有贾巴尔和威尔克斯两位名人堂球员的队伍。在魔术师的菜鸟赛季,32岁的贾巴尔已经统治着联盟,并凭借场均24.8分,10.8板,4.5助攻,3.4封盖和60.4%的命中率将MVP收入囊中。毫无疑问,有了贾巴尔,威尔金斯,未来两届全明星诺姆-尼克森和防守大将迈克尔-库珀,魔术师轻而易举地赢下了第一个总冠军,当然他在关键的第六场打出了史诗般的表现。

保罗菜鸟赛季的队友是谁?大卫-韦斯特和斯比迪-克莱斯科顿。不是打击韦斯特或克莱斯科顿,但克莱斯科顿不会进入名人堂,而韦斯特也不是什么顶级球员。但是这就是保罗手中的牌了。不像魔术师(和邓肯),保罗没那么幸运能和一名巅峰的名人堂球员一同打球。

这也就制约了保罗职业生涯的因素。从任何合理的标准来评价,保罗身边的队友一直比较寒碜。这种强力队友的缺失在荣誉榜的两方面限制了保罗。他的球队不仅仅几乎不去争夺总冠军,孱弱的阵容更是影响了他MVP的评选,因为投票者倾向于获胜更多的球员。

毋庸置疑魔术师是顶级球员(No doubt Johnson was elite),跟配得上”史上最强控卫("greatest point guard ever" )“这个招牌,但我们也不要忽略了他有着伟大的队友。为了阐述这个差异,我用胜利贡献值对比了魔术师前八个赛季五十个最出色的队友和保罗的队友。

得出的结果也许会震惊到某些人,但如果我们考虑到湖人和黄蜂/快船之间的鸿沟般的天赋差距,那就想得通了。这里可以看到,魔术师享受了和贾巴尔在一起的六个赛季,而这比保罗任何时候的队友都要好。继续来,魔术师队友中有31名打出了至少五胜的胜利贡献值;而保罗的队友只有一半,17名。

你能在下面的图表看到巨大的差距。魔术师曾和名人堂球员贾巴尔,威尔金斯和沃西一同打球。而保罗和韦斯特,格里芬和钱德勒一同打球。总而言之,魔术师最出色的五十名队友在八个赛季中贡献了314.3的胜利贡献值。而保罗的那些所有队友,加起来不到100名,胜利贡献值才219.8。

 (Supporting cast value配角价值,紫色为魔术的最佳队友,红色为CP3的最佳队友)

如果你偏爱更传统的标准,那么魔术师在前八个赛季曾和13名全明星一起打过球。保罗呢?四个差不多了。这意味着平均每两个赛季就一次,保罗才足够幸运拥有全明星队友。而魔术师在1991年退出比赛之前的每个赛季都有至少一名全明星队友。很多时候,他还有两个。

这里要讲清楚,这个研究并不是为了贬低魔术师的职业生涯,而是给出了保罗生涯的一些重要的东西。因为不够理性,通过戒指数和MVP来削弱一名球员的能力已经愈演愈烈了,可这两个奖项都更依赖队友质量而不是自身实力。2007-08赛季科比怎么比过保罗赢下MVP依旧是个谜题,他在除了得分的每一项有意义的数据栏中都落后于保罗。

所以保罗该怎么做才能超越魔术师呢?首先,他需要保持现在的水准几个赛季。这个赛季他在PER值方面排名前五,职业生涯数据在现役中仅落后勒布朗-詹姆斯。

但是事实就是不管这听上去有多不公平,公众最终还是会用总冠军和MVP数来评价保罗。而在这两项上,魔术师有三个MVP和五枚戒指,所以保罗还是任重而道远。加入了J.J.雷迪克和杜德利,快船的阵容集齐了保罗所有过最出色的队友(尽管板凳上只有三个可靠的)。如果快船打出了60胜,那保罗会赢下他的第一座MVP,这会让他的历史排名飙升的。

但数据上来讲,他和魔术师之间已经没有差距了(he's closed the gap on Johnson,),就算不管他周三破的记录。现在保罗只需要硬荣誉。问题是这支阵容最终能否触及那最高的领奖台呢?

☆surpassed Magic Johnson on a dusty page in the record books打破了魔术师留下的尘封已久的记录。单词surpass为超越超过的意思,a dusty page in the record books尘封已久的记录

☆No doubt 毫无疑问

☆greatest point guard ever史上最强控卫

☆close the gap 缩小差距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疯狂英语 魔术师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