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联盟野蛮时代 NBA暴力球场保镖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6: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五、六十年代的NBA尚处于规则匮乏、动作野蛮的时代,所以联盟各球队都会“特招”一些猛汉球员来保护自家球星。这类球员整日枯坐替补席,但在更衣室内地位奇高,媒体给了他们一个拉风的称谓“NBA球场保镖”。“球场保镖”中名头最响亮的就是科米特-华盛顿。

1977年12月9日,湖人主场迎战火箭,贾巴尔在争抢篮板时认为遭到对方球员库纳特暗算,因此和库纳特在场中厮打起来,华盛顿冲进场内保护贾巴尔,而跑过来劝架的火箭球员汤姆贾诺维奇让华盛顿错以为是来夹击自己的,所以华盛顿回身一拳砸在了汤姆脸上,导致他头骨错位一英寸,而华盛顿也因此成为联盟的头号恶棍。

 

2002年,作家John Feinstein出版了《The Punch》,探讨NBA球场保镖的演变史。 “One night, two lives, and the fight that changed basketball forever.” (一个夜晚,两个生命,这场战役从此改变了篮球。) 书名“punch”有用拳猛击的含义,用来形容当时的NBA球场保镖很有冲击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