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IFFHS揭晓2013年最佳门将 诺伊尔终结卡西5连霸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5: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IFFHS:诺伊尔当选2013年最佳门将

IFFHS:诺伊尔当选2013年最佳门将

  日前,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揭晓了该机构评选的2013年度世界最佳门将。最终拜仁门神诺伊尔当选,尤文图斯门将布冯和切尔西门将切赫分列第二和第三。诺伊尔的当选,也打破了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对这一荣誉连续5年的垄断。

  作为国际足坛最权威的统计机构之一,IFFHS从1987年开始评选年度世界最佳门将,至今已经是第25个年头。这项评选,是由IFFHS的编辑团以及各大洲足球专家联合评选出来的。涵盖各方之言,应该说还是相当具有权威性的。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6日公布的这份榜单,一共有7名门将上榜,而且这7名门将全部来自欧洲。这7名欧洲门将中,意大利和西班牙各自贡献2名门将,是最大的赢家,其余3人分别来自德国、捷克、以及比利时。而这7名门将中,西甲联赛贡献3名门将,是最大的赢家。其余4人里,1人来自德甲联赛,1人来自意甲联赛,1人来自法甲联赛,1人来自英超联赛。

  27岁的拜仁门将诺伊尔当选2013年年度最佳门将,他也是以绝对票数优势当选。在这次评选中,诺伊尔一共得到了211分,比排名第二的布冯还要高出133分,优势巨大。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在官网上写到,诺伊尔在2012-2013赛季的出色表现是他成功夺魁的关键因素,他在2013年随拜仁一起成为了“五冠王”。诺伊尔在此之前在2011年排名第3,在2010和2012年排名第4,这也是他第一次当选世界最佳门将。他的当选,也终结了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之前的五连霸。

  尤文图斯门将布冯排名第二,这也是他继2008年、2009年、以及2012年之后第4次在这个评选中排名第二。事实上,布冯曾经在2003年、2004年、2006年、以及2007年当选世界最佳门将。在过去14年的评选中,布冯全都保持在排名的前5名,是世界上最为稳定的门将之一。35岁的布冯在过去的一年里帮助尤文图斯夺得意甲冠军,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31岁的切赫在这次评选中排名第3,这是他继2006年、2010年、以及2012年之后第4次在这个评选中排名第3了。事实上,在2005年切赫曾夺得过“最佳门将”,并2次在这个评选中排名第2(2004年和2007年)。在评选中,切赫更是已经7次排名前三名了。排名第4的是切尔西的外租门将库尔图瓦,比利时小伙子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有出色的发挥,21岁的他也是入选本次榜单的年纪最小的门将。

  过去5年连续5次成为世界最佳门将,完成五连霸伟业的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这次则在评选中仅仅排名第6位。这和他在皇马失去主力位置的尴尬事实有着必然的联系,32岁的卡西利亚斯,正在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淡出。

  2013年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年度最佳门将”排名:

  1、诺伊尔(拜仁/德国):211分

  2、布冯(尤文/意大利):78分

  3、切赫(切尔西/捷克):64分

  4、库尔图瓦(马德里竞技/比利时):54分

  5、巴尔德斯(巴萨/西班牙)53分

  6、卡西利亚斯(皇马/西班牙):23分

  7、西里古(巴黎圣日耳曼/意大利):5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