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瓜帅:现在不适合讨论莱万 拜仁还不是"新宇宙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4: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目前拜仁全队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拉练,为赛季下半程积极准备。对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来说,卡塔尔是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在退役前,瓜迪奥拉曾经在2003年到2005年于卡塔尔踢球。在卡塔尔瓜迪奥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瓜迪奥拉表示,现在还不是谈论拜仁夏季新援莱万多夫斯基的时候,这会给球员本人和多特蒙德造成困扰。他还表示,虽然莱万要加盟,但曼祖基奇不会离队。瓜帅还谈到了“宇宙队”的话题,他表示拜仁绝对不是所谓的“宇宙队”,拜仁还不够好。

  拜仁刚刚宣布了多特蒙德首席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将在夏天加盟球队,但瓜迪奥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拒绝评价莱万,他认为现在还不是讨论波兰射手的时候,“鲁梅尼格跟我说了莱万多夫斯基的情况,我很理解记者的想法,大家都想知道我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但是现在去讨论莱万多夫斯基是不合适的,无论对球员个人还是对多特蒙德来说都是不对的。只有在本赛季结束后我才会讨论莱万多夫斯基的情况,到时候说不定我可以专门开个新闻发布会来讨论这个。”

  莱万多夫斯基的加盟会影响拜仁现在的主力射手曼祖基奇的地位吗?瓜迪奥拉表示,曼祖基奇是一名出色的前锋,克罗地亚人会留在拜仁,“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在上个赛季就是拜仁的最佳射手。而且现在曼祖基奇对于球队还是非常、非常的重要,如果没有他在比赛中的不断进球,我们这个赛季不会踢的那么好的,不会拿下那么多的比赛的。他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他和球队有合同,他会留下来。”

  瓜迪奥拉还谈到了拜仁队副施魏因斯泰格的伤病情况,瓜帅表示,“我非常、非常高兴,他随队来到了多哈,而且一直在积极恢复中,他现在的情况比之前好多了。现在施魏因斯泰格可以自如的行动,但他可能还需要一点点时间。就我个人而言,施魏因斯泰格对于球队非常重要,不仅仅是对拜仁,对德国队来说他也是一个关键人物,尤其是今年就有世界杯的比赛了。总之我希望,他每天都能够有所进步。”

  拜仁飞侠罗本在冬歇期前的德国杯中受伤,瓜迪奥拉也谈到了他的情况。瓜帅也表示希望罗本尽快复出,“在罗本受伤之前的几个月时间里,他拿出了不可思议的表现。他是球队最好的球员之一,可以说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也就只有1到2个球员具备罗本这样的实力了。我希望罗本尽快复出,他现在每天都在进步,他只有一点点的痛感了。”

  国际足联金球奖的得主即将揭晓,瓜迪奥拉表示无论得奖与否,拜仁“国王”里贝里都应该好好享受这一切。他还表达了对里贝里的赞美,“里贝里必须带着灿烂的微笑去苏黎世,谁都想得奖,但能够进入最终的名单就是个胜利了。3个候选人都配得上这个奖项,我希望是里贝里,他的表现太出色了。我对里贝里的大心脏印象深刻,很少见到这样的球员。可以说,能够执教他是我的荣幸,我希望我能够帮助他进步,哪怕一点点都行。”

  自从上赛季成为“欧洲三冠王”后,拜仁便被不少人称为“新宇宙队”。对于这样的称号,瓜迪奥拉有着不同的看法,“我知道大家为什么这么说,但我是拜仁的教练,我也知道球队可能明天就输球,大家仍然需要保持专注。拜仁被称作最佳球队,主要是因为上赛季海因克斯带队取得了好成绩。如果我们能够经常拿出世俱杯决赛前20分钟的表现的话,那么我们还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如果拿出世俱杯决赛下半场的表现,那还是算了。”

  在最近德国媒体的德甲后腰评级中,客串后腰半个赛季的拜仁队长拉姆当选“世界级”后腰,瓜迪奥拉也谈到了队长的位置问题,“当时在施魏因斯泰格受伤后我一度很迷茫,我是应该继续打3人中场,还是变阵呢?结果我发现拉姆可以踢后腰,那么为什么不试试呢?我觉得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不过这还是要看比赛的具体情况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