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专家:本内特属20年来最差状元 奥登也比其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5日 新赛季打了两个多月,状元本内特完全迷失,反而比他选秀顺位更低的奥拉迪波和迈卡威成为了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ESPN专家无奈表示这届新秀确实不行,本内特更是20年来最差的状元秀,还是把他下放到发展联盟练练吧。

首先要记住,这个赛季只过去四分之一,从这么少的比赛中你很难全面地评价一个人。

这个赛季还有很长时间,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总的看来,2013届NBA新秀确实和春季时预测的差不多:他们是几年来最差的一届。

状元秀安东尼-本内特也饱受诟病,这位骑士队的前锋场均上场10分钟,命中率只有28%,甚至挣扎在轮换整容的边缘。骑士众将表示即使本内特表现不佳,但他们并不担心,他们会帮助本内特慢慢找回状态,队中的老将也会给予相应支持。

“现在还很早,”ESPN分析员查德-福特提醒说,“不过就目前来看,他是过去20年最差的状元了。这里面包括奥登,奥登虽然一直受伤,但他能上场的时候,他表现得像一个状元。”

可是回头看看其他新秀,有谁是更好的状元选项吗?虽然本内特的表现看着让人蛋疼,但很难说换了其他人就能成功。

可能维克多-奥拉迪波不错,这位榜眼秀在奥兰多场均上场31.6分钟,能拿到13.3分,4.5篮板和3.4助攻,不过对拥有状元签的骑士来说,他们在后场拥有凯利-欧文和迪昂-维特斯的情况下没有更多机会分给奥拉迪波。

前十号新秀里还有四位没有上场或打得非常少,他们是:六号秀诺伦斯-诺尔还在前十字韧带手术恢复中,赛季报销;太阳队的五号秀亚历克斯-伦恩因脚踝刺痛只打了四场比赛;探花秀奥托-波特刚刚从右臀拉伤中恢复过来,开始代表奇才出战;十号秀CJ-麦科勒姆也刚从左脚骨折中伤愈,回到波特兰的球场上。

他们真的像看起来那么差吗?

“没错,”福特说,“确实,只有维克多-奥拉迪波和迈卡威看起来能担先发大任。其他诸如特雷-伯克、梅森-普拉姆利、小蒂姆-哈达威和史蒂文-亚当斯也还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看起来是成为球星的料。不过除了奥拉迪波他们都还达不到状元的标准。”

七号秀本-麦克莱默在国王打得不错,场均9.3分,3.2篮板和1.1助攻;底特律的八号秀肯塔维奥斯-卡德维尔-波普场均7.3分,2.3篮板和0.9助攻;犹他的九号秀特雷-伯克场均29.2分钟,贡献12.8分,3.5篮板和5.0助攻。

唯一让人欣喜的是费城的十一号新秀迈卡威,他场均出战36.6分钟,贡献17.5分,5.6篮板和7.5助攻,让前十位新秀看着像白痴。

“我们都知道迈卡威是大将之才,”福特说,“但是我不认为他会像火箭一样进步。比较理想的情况是他将成为东部第二好的得分后卫,仅次于约翰-沃尔。”

那么,这届新秀的光明面就是他们不可能再差了,他们只会向上走。

对本内特来说也是这样,他因为肩部手术的关系一个夏天没有摸篮球,进入训练营时身材已经完全走样了。

“从大学到NBA有很大的区别,”福特说,“这里速度更快。就算你身体状况良好,也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但你如果像他一样,那就别无选择,先恢复身形吧。”

“我认为骑士必须让他收起傲气,把他下放到发展联盟,重拾信心,把身材恢复过来,再考虑给他先发的机会。他的天赋还在,他会比现在做得更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