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ATP新秀:拉奥尼奇创90后历史 两潜力股摘首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4: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ATPWorldTour.com盘点2013赛季年轻选手中表现最好的几位球员-排名世界前100年纪在22岁或以下的以及排在世界前200的青少年选手-按照他们的年终排名依次介绍。 

  米洛斯·拉奥尼奇, No. 11 (22岁11个月)

  2013年,米洛斯·拉奥尼奇在一众新秀中脱颖而出,成为90后,也是加拿大首位打进世界前十的球员。他八月在罗杰斯杯击败同胞瓦谢克·波斯皮希尔打进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决赛后锁定了自己ATP精英行列的位置。

  “能在蒙特利尔完成这个好棒。对我来说,这一天非常特别,至少我完成了今年初为自己设定的一个目标了,”拉奥尼奇说道,他在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第13位开启这个赛季。

  连续第二个年头,拉奥尼奇都赢下了个人最佳的45胜并且拿下两个冠军。二月他在圣何塞决赛战胜托米·哈斯,卫冕成功,九月又连续击败世界前十的理查德·加斯奎特和托马斯·伯蒂奇,在曼谷夺冠。他还在东京打进决赛并且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打进第四轮。

  他在赛季最后一周还有机会入围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并且最终以替补   的身份来到伦敦。“我看到了自己离得有多近,”荣获2013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的拉奥尼奇说道。“我清楚自己还能提高很多。”

  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 No. 23 (22岁7个月)

  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2013年设定目标要进入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签20的行列,最终仅仅差了一点。10月当他创造历史成为首位赢得一项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的保加利亚选手后,他的排名也从48位攀升至个人最高的22位。22岁的他在If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决赛中先失一盘,最终逆转世界第三大卫·费雷尔,赛后他说道,“[这个冠军]不仅对我,对我的国家来说也是一件大事。人们需要看的的是每个人都能获得成功。”

  迪米特洛夫在赛季首周就表现强势。在布里斯班他连克米洛斯·拉奥尼奇, 约尔根·梅尔泽和马科斯·巴格达蒂斯打进个人首个巡回赛级别的赛事决赛,最终负于安迪·穆雷,拿下亚军。

  从布里斯班到斯德哥尔摩之间,迪米特洛夫还炮制了很多两眼战绩。他在蒙特卡洛打进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八强,在对阵八届赛会冠军拉菲尔·纳达尔的比赛中他先下一盘最终三盘惜败。随后他在Mutua马德里公开赛第二轮鏖战3小时05分钟爆冷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拿下职业生涯最大的一场胜利。“当然这就是我一直努力想要打出的比赛,取胜又无妨?”他说道。

  伯纳德·托米奇, No. 51 (21岁1个月)

  伯纳德·托米奇的2013年有个不能再好的开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前夕的Apia悉尼国际赛中拿下冠军,让澳大利人球迷为之雀跃。“感觉太棒了,”托米奇说道,以20岁的年纪他成为了本赛季夺冠年龄最小的球员。“这是我第一个冠军,我知道如果自己保持这个势头还能拿到更多。” 

  托米奇在2013年还分别在马赛和伊斯特本打进八强,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他再次创造佳绩,三年里他第二次打进最后16强。首轮他五盘战胜排名世界19位的山姆·奎里,随后他又击败了前世界第四詹姆斯·布雷克,在爆冷世界第九的理查德·加斯奎特后败在了托马斯·伯蒂奇的拍下。另外他在戴维斯杯的单打比赛中贡献4场胜利,助澳大利亚回到2014年世界组的行列。

  他的努力也帮助他在年终定格阿联酋航空ATP第51位,第二次成为澳大利亚排名最高的选手。

  帕布洛·卡雷尼奥·布斯塔, No. 65 (22岁5个月)

  帕布洛·卡雷尼奥·布斯塔2012年在伤停七个月后,他的阿联酋航空ATP排名跌至700名开外,但是2013年他杀回世界前70,这让他无悬念地抱回由酩悦香槟呈现的ATP世界巡回赛年度最快进步奖。 

  西班牙在三个级别的男子职业网球赛事都取得了佳绩。他在希望赛所向披靡,成功拿下七个冠军和35胜。在ATP挑战巡回赛他获得了15连胜已经决赛4胜0负的战绩。在卡萨布兰卡拿下个人首场ATP世界巡回赛胜利后,他在奥埃拉斯从资格赛开始豪取六连胜挺进半决赛。他还首次在法国公开赛打进正赛。

  卡雷尼奥·布斯塔8月突破进世界前100,11月更是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65位,在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场上颁奖仪式上对于自己的成功他说道。“我从来也没有想到过,这个赛季太令人难以置信了,赢下七个希望赛冠军。我不仅精进了自己的球技,同样也提升了自己的排名。我也非常愿意明年再次来到O2球场。”

  杰里·维斯利, No. 84 (20岁5个月)

  由酩悦香槟呈现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奖今年设立了一个新的奖项:由阿联酋航空呈现的ATP明日之星大奖,此奖用以表彰年终世界前100年纪最轻的球员。这个奖项最终花落年中在阿联酋航空ATP年终排名第84位的捷克小将杰里·维斯利。

  “在赛季开始时我只是263位。我从没有想过自己能打进前一百。”维斯利这么说道。这位捷克小将在7月8号首次闯入世界前一百,当时离他的20岁生日只差两天。到了八月时身高1.98米的维斯利已经来到了生涯最高的78位,而且在法网时他就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首次亮相正赛。另外维斯利今年还五次闯入挑战赛决赛,并拿走三个冠军。

  维斯利2014年的首要目标是拿下个人在巡回赛级别的首胜。他将在Aircel清奈公开赛开启新赛季。

  尼克·科吉亚斯, No. 186 (18岁7个月)

  对绝大多数青少年选手来说,在家乡拿到一个少年赛单打冠军将是一个赛季里的巅峰,但是对澳大利亚小将尼克·科吉亚斯却不期然。对这位来自堪培拉的选手来说,这些成绩都无法和他在法国公开赛首轮的胜利相提并论。

  科吉亚斯因为同胞、持外卡参赛的约翰·米尔曼伤退在最后时刻替补其出战正赛,在自己巡回赛级别比赛的处女秀忠,他凭三个抢七爆冷前世界第八拉德克·斯泰潘内克。“这感觉比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少年组拿到赛点还要好10倍,”他说道。当天晚上,他在自己的官网发表了感言,“我很开心在对阵一位有那么多成就而且如此成功的战士拉德克·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拿到了自己首场大满贯比赛的胜利,感觉真是太棒了,即便我知道自己有机会,但是来到场上并且最终获胜还是出乎意料的。” 

  高1.9米的澳大利亚人在自己18岁生日前两个月还在悉尼赢下个人首个ATP挑战巡回赛冠军,并且打进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他年终成为世界前200名中最年轻的球员,10月一度来到最高的177位。

  卢卡斯·普伊列, No. 192 (19岁9个月)

  法国人卢卡斯·普伊列和科吉亚斯成为世界前200种仅有的两位青少年选手,年终列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第192位。 

  2012年在希望赛获得压倒性胜利后,普伊列二月分别再蒙彼利埃和马赛举行的室内硬地赛中首尝ATP世界巡回赛的滋味。他的首场巡回赛级别胜利在几个月后取得。法国公开赛个人大满贯首秀中,在现场30位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直落三盘战胜库兹涅佐夫。

  “结束比赛的时候我简直来到了九霄云外,“他说道。“我想我的取胜只要是因为人们都很相信我,相信我能进入第二轮。所以我很骄傲自己能获胜并且晋级下一轮。”

  普伊列在第二轮败在了迪米特洛夫拍下,但是在接下来的一周在斯海尔托亨博斯打进草地赛正赛。10月在达喀山挑战赛打进四强后,他得排名上升进入世界前20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