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榜眼15分5失误遭威斯调教 末节两度暴扣彰显潜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1: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相比状元本内特,奥拉迪波是幸运的,作为榜眼的他已经坐稳魔术首发,并被明确当做重建基石之一。但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在今天魔术98-101不敌雷霆的比赛中,奥拉迪波得到15分4篮板2助攻5次失误5次犯规。其中失误跟犯规一直限制着榜眼的发挥。

作为新秀,奥拉迪波在投篮稳定性上显得不足,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42%,三分命中率更是不足三成。另外,场均3.6次失误很是扎眼。今天的比赛中,第一次传球便遭到威斯布鲁克抢断,后者直接扣篮得手。魔术队前五分钟便失误4次,榜眼秀个人贡献了其中3次。

另外,进入联盟以来,奥拉迪波凭借着其壮硕的身板,就以防守著称。比赛开始阶段,奥拉迪波负责盯防威斯布鲁克,威少在首节的这段时间内就砍下8分(奥拉迪波在本节结束前4分26秒被换下),但其得分多数来自转换进攻。而在一次转换防守中,榜眼秀依靠其出色横向移动迅速封住杜兰特的投篮视线,充分展示了其防守意识。不过,在第二节遇到费舍尔时,却被老辣的老鱼踩着三分线骗了一个犯规,这也是经验不足的表现。

在进攻端,奥拉迪波上半场仅出手3次,命中1个上篮。第二节比赛以控卫身份出场,加强了个人突破,6次站上罚球线,命中了其中4个。但是在大学期间主打2号位的他显然还没有适应组织球队的角色,半场失误四次的同时,没有送出1个助攻。而他赛季场均助攻也仅有3.5次,同样低于失误数。

经验不足同样还体现在对犯规的控制上,奥拉迪波本场比赛首节刚过半,便领导个人第二次犯规被换下。次节比赛,又是过半即由于三犯而不得不在场边休息。第三节比赛,榜眼还是没能坚持到正常轮换,在维斯布鲁克身上领到第四次犯规,被哈克里斯换下。

末节比赛,奥拉迪波开始在进攻端找到一些感觉,不仅命中了中距离跳投,还为球迷送上了两次精彩的暴扣。犯规上也控制得不错,直到终场前15秒才领到第五次犯规,还是最后时刻执行犯规战术。可惜,最后时刻,大宝贝的三分不中,魔术客场惜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