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续约科比埋惊天大计 15年抢勒夫16年抢KD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然会有影响。很多球迷都曾幻想,2014年夏天,近20年来首次拥有薪金空间的湖人,在留下科比的同时再搞定两位顶薪巨星。也不能怪球迷爱幻想,ESPN就带头幻想过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齐聚天使城。

他们当时的逻辑大概是这样的:如果科比愿意以1000万到1500万美元的年薪续约,在买断或交易纳什的合同后,湖人就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搞定两位顶薪巨星,当然前提是这两位巨星,也就是皇帝和甜瓜,为了夺冠大计,也愿意拿比他们应得的更少的工资。

假设这些如果和前提全部成立,湖人在2014年夏天,就将拥有NBA历史上攻击力最强的阵容,但科比以两年4850万美元续约后,这些假设、如果和前提就都成了泡影。ESPN跟队记者谢尔本透露,湖人仍然认为他们有可能拿下詹姆斯和安东尼中的一位,但就算是当初爆料湖人有希望组建“小黄瓜组合(小飞侠+皇帝+甜瓜)”的谢尔本本人,如今也认为,在2014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湖人更现实的选择,是罗尔-邓和格兰杰这个级别的球员。

虽然现在下结论还有点早,但如果有人愿意的话,咱们可以打个赌:我赌詹姆斯明年不会加盟湖人,更永远不会加盟科比还在的湖人;我还赌安东尼不会舍弃1.3亿的续约合同投奔科比,根据新版劳资协议,甜瓜在任何其他球队都挣不到这么多钱。这也不光是我的判断,雅虎体育的沃伊纳洛夫斯基也说:“我猜这会是一个次级球星得到大合同的夏天,真正的超级明星不会动地方。湖人的大动作,会在2015年夏天上演。”

湖人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在2014年夏天动手的可能,如果机会合适,在所谓的次级明星中,波什和布莱德索都是不错的选择;湖人也可以借着薪金空间充足的机会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吃进一些潜力股,比如步行者的兰斯-史蒂芬森和76人中锋霍维斯,与科比、加索尔一起,组成一个进可冲击冠军、退可寄望未来的阵容,这样做,至少不会让科比和湖人球迷产生白白浪费一个赛季的感觉。

更好的动手机会,还是在2015年夏天,届时会有勒夫和阿尔德里奇这两条大鱼浮出水面。这两位新生代内线中的佼佼者,理论上都能成为科比的极佳帮手,为黑曼巴冲击职业生涯第六冠鼎力相助,特别是生在加州、就读于UCLA的勒夫,本就是洛城球迷的心头好,签下他绝对是民心所向。

但无论勒夫还是阿尔德里奇,他们都不是能从科比手里接过湖人大旗的那类球员。湖人,和尼克斯等很多球队一样,真正要等的,都是2016年,也就是科比合同再次到期的那一年——届时,自由市场会有一条能和詹姆斯等量齐观的顶级大鱼浮出水面,他的名字叫做,凯文-杜兰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