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挣扎”成费德勒年度词汇 低姿态展望2014赛季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挣扎,在评价过去的一个赛季时,很多专家和记者都用这个词来形容费德勒的表现。过去的很多年里,费德勒是成功的代名词,那时人们最热衷形容费德勒的一个词是主宰者,而现在这个词变成了下滑。

  2013赛季人们最常讨论的一个话题是“你认为费德勒正在下滑吗?”其实第一次有关这个问题的讨论是在2008年,当时费德勒在温网和北京奥运会上两次失手,世界第一的位置也被纳达尔夺走,不过2009年他就强势反击,连夺法网和温网的冠军。第二次关于费德勒的下滑讨论是在2010和2011赛季,除了2010年初的澳网外瑞士人期间没有大满贯进账,但2012赛季同样又是属于费德勒的,瑞士人不仅夺得了温网的冠军,而且还在31岁的时候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本赛季已经是费德勒第三次面临下滑的问题了,他在2013年所遇到的麻烦并非只有四大满贯颗粒无收,而且世界排名还一度跌到了第七位,要知道一年前他还是世界第一。32岁的费德勒赛季初的澳网打进了四强,当时他半决赛输给穆雷似乎已经预示了些什么,不过这才只是一个开端。春季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费德勒输给了伤愈复出的纳达尔、红土赛季法网又败给了特松加,费德勒的下滑已经呈现出了一定的态势。

  如果说赛季初的硬地和随后的红土只是一个开端的话,在温网费德勒的溃败则令人始料未及,因为全英俱乐部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瑞士人的后花园,很多专家认为如果他能再次捧起大满贯奖杯,那最有可能完成这一伟业的地方就是温网。然而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一幕发生了,费德勒第二轮爆冷输给了排名第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连续晋级大满贯八强的纪录就此终结,这也是他自2002年之后首次未能出现在大满贯的第二周比赛中。

  美网前费德勒还曾尝试更换球拍,为此修改参赛计划,连续征战了汉堡和加斯塔德的比赛,但显然未收到预期效果,在这两站比赛中分别输给了德尔尼斯和布兰德斯两位无名小辈。换球拍不成功,费德勒也不得不在美网再次换回了90球拍。到了美网,费德勒的噩梦还在继续,曾经实现五连冠伟业的地方,费德勒第四轮爆冷输给了此前从未输给过的罗布雷多。此时四大满贯已经全部结束,费德勒的下滑已经成为了事实。

  室内硬地赛季费德勒曾是绝对的主宰者,然而现在成为了他抢夺总决赛门票的最后阵地。本赛季费德勒的室内赛季表现基本正常,两胜德尔波特罗,分别输给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样的成绩完全在意料之中,费德勒也成功的在总决赛进入了四强。费德勒最终以世界第六结束了全年的征程。

  也许是看到了费德勒赛季末的复苏,因此我们还是对他的2014赛季充满了兴趣,他能东山再起吗?费德勒在伦敦总决赛时谈了自己对于能否复兴的看法,他认为自己2014赛季的表现会有起色,并希望能获得五项赛事的冠军。费德勒还指出大满贯不再是他全部的追求,他只是希望能再次获得巡回赛的冠军。到了2014赛季,费德勒将年满33岁,对职业生涯有了全新规划的瑞士人,将会拥有怎样的新赛季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挣扎 费德勒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