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波帅:马刺距完美还差一些 帕克罚球让我头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赛季总决赛功亏一篑被认为有可能是压垮马刺这支老龄球队的最后一根稻草,但至少新赛季前一个月的圣安东尼奥依然是不可阻挡。13胜1负的开局不仅让他们牢牢占据着联盟胜率第一的宝座,也创造了队史最佳纪录。在接受ESPN采访时,主帅波波维奇依然表现的非常苛刻,认为球队还没有尽善尽美,与理想中的状态之间还有着比较大的差距。

“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不够,至少从目前球队表现出来的实力来看,我不认为我们有多大的把握去赢得最后的冠军。”波波维奇说,“我们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防守方面的,进攻方面的,这些都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去找到解决的办法。联盟第一胜率?要知道现在赛季才刚刚开始,更何况常规赛第一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够赢得总冠军。”

与往常一样,本赛季的马刺依然保持了多人轮换的波波维奇模式,有11名球员的场均出场时间超过了10分钟,排在第12位的德科洛也有9.8分钟的出场时间,其中9名球员的场均得分在5分以上。“我们一直都是团队篮球的信徒,我们也坚信花名册上的每一名球员都是有价值的。”波波维奇说,“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安排合适的球员出场,而他则需要发挥出他的能力来证明自己。这就是马刺的信条,是这支球队十多年来一直都处于联盟第一梯队行列的原因。”

上赛季的马刺一改往日球风,成为了一支进攻犀利的攻击型球队,而本赛季他们则重操旧业,将防守的强悍发挥到了极致。13场比赛打完,马刺场均砍下102.1分的成绩完全谈不上出色,但他们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1分,场均净胜达到了惊人的12分。要知道,即便是两届总冠军热火本赛季的场均净胜分也只有8.6分。

“我们一向都是一支重视防守的球队,只不过上赛季进攻端的进步让人们忽视了这一点。”波波维奇说,“对每一名马刺球员而言,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积极的防守。教练组会为球员设计出最能弥补他们弱点的防守体系,但前提是每个人都竭尽全力。身高、力量、速度方面的劣势可以依靠集体协防来弥补,但态度方面的问题是无法解决的。幸好,在我的球队里,防守态度缺失的球员是没有生存空间的。”

在波波维奇看来,这支马刺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我们的前场篮板抢得不够好,场均只有8.3个,而对手从我们手中抢走了10.3个进攻篮板,这让我们损失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我们的罚球命中率也有提升的空间,要知道,作为帕克这样的后卫罚球命中率仅有70%是无法接受的。”波波维奇说,“有时候我不得不劝说自己,完全理想化的球队是不存在的,我必须接受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存在。”

上赛季马刺在总决赛中就差一个篮板就能够夺冠,很多人认为这种打击会让球队就此消沉,但波波维奇拒绝了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从不认为那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我相信每个赛季我们都有机会。”波波维奇说,“从六年前就有人说我们已经老了,而我们现在还是领先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