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库总:续约科比实现两目标 湖人依旧有能力争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今日在接受小部分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不仅科比续约后将以湖人队球员身份退役,球队仍将为总冠军而奋斗。

  科比为期2年的续约合同总价值约为4850万美元,其中14-15赛季将是2350万美元。而下赛季工资帽预计是6290万美元,也就是说科比1人就将超过工资帽的1/3。库普切克相信球队有办法围绕科比建队,冲击队史上第17座奥布莱恩杯。“我认为我们可以,”库普切克说道,“挑战摆在那里,劳资协议对任何人而言都不简单,这是约束和挑战,不过我认为我们能做到。”

  科比本赛季年薪是3050万美元,根据劳资协议他下赛季年薪最多能达到3200万美元。对此库普切克表示:“显然,他降薪了。这是真正的降薪,许多人看到后会说‘好吧,并没有大幅削减’,不过我们认为这对双方都是公平的,对续约我们感到满意。”

  库普切克认为这次续约实现了2个目标,第1是留住了科比,第2是为今后潜在的交易或签自由球员留出了选择和空间。“我们不但以这种方式回报了科比,还保持了灵活性,真正的灵活性,”库普切克说道,“我们有很大的灵活性。好吧,你认为明夏会发生什么呢?每个人似乎都忘记科比明夏也将成为自由球员,他是我们认为明夏最顶尖的自由球员之一。我们还有能力追逐其他自由球员或其他机会,基于我们的灵活性,我们可以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明年甚至是后年夏天对阵容进行改进。”

  科比即将回归,库普切克表示他相信科比复出后能保持在1个较高的级别。“我每天都在训练馆观察,”库普切克说道,“他已经35岁了,而且刚刚经历大伤,他也承认会改变比赛风格,但我从不怀疑他复出后将打出高水准。”上赛季,科比场均贡献27.3分6.0助攻5.6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6.3%,在MVP的评选中排在第5位。

  库普切克表示科比距离复出还需要经历一些步骤,“我不认为他已经准备好了,毕竟NBA比赛的节奏很快,对于1名伤停7-8个月的球员而言,确实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但我想说的是,他将在回归后打出高水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