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引魔兽旧搭档不明智 可考虑阿西克换罗尔邓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7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约翰-威尔梅斯撰文指出,火箭如果送走阿西克,那并不该去换来一个中投好的大前锋,而是应全力引进一名外线防守高手。威尔梅斯强调,无论是凯文-乐福,抑或是莱恩-安德森,都不适合火箭,罗尔-邓、马里昂、阿弗拉罗和香珀特等人倒是值得考虑的人选。编译如下:

  谈及火箭交易阿西克,很多人都异口同声的表示,莫雷最该用土耳其人去换霍华德的昔日搭档莱恩-安德森,理由是后者射程远,可以为“魔兽”拉开篮下的进攻空间,且两人在魔术时代就已证明了在进攻端的组合威力。

  这话乍听起来确实很有道理。但很多人都没搞清楚一点——目前的火箭最需要什么?直白点说,火箭目前亟待补强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截至目前,火箭的场均得分为108.7分,高居全联盟第1位;防守端场均丢分104.3分,排全联盟倒数第2,仅强于费城76人。

  霍华德纵然是个内线防守高手,但他一个人不可能解决火箭所有的防守问题。火箭的攻防转换速度太快,外线防守质量又很糟糕,经常出现漏洞,这让“魔兽”有些力不从心。罗尼-布鲁尔是个很好的外围防守者,但麦克海尔对他不感冒。

  既然目标是冲击总冠军,那火箭就该脚踏实地的去补强外线防守。否则,他们用什么办法去遏制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帕克和库里等人?

  在我看来,罗尔-邓、马里昂、香珀特和阿弗拉罗,这些人都是值得莫雷认真考虑的选择。如果能引进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火箭的外线防守质量都会陡然提升,哈登、帕森斯和林书豪则将会拥有更多的精力去投入进攻,霍华德在篮下的防守压力也会骤然降低。

  至于一直被诟病的4号位,火箭其实维持现状都可以,琼斯与莫泰尤纳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特别是琼斯,近期的进攻表现非常火爆,也有很好的稳定性,另外他在防守端也生龙活虎,精力充沛,并没有拖火箭的后腿。

  如果火箭执意去用阿西克换来莱恩-安德森,那火箭的内线进攻的确会更强,但他们的外线防守之痛却无法消弭。就算是引进射程更远的凯文-乐福,火箭都无法真正变成一流强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