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两北欧城市冬奥申办大热 北京竞争对手全出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3年11月14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1月14日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截止日,在截止日到来前,挪威首都奥斯陆成为最后一个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此前另一个北欧城市斯德哥尔摩也提交了申办报告。至此,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全部亮相,分别是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乌克兰的利沃夫、波兰的克拉科夫和亚斯那、中国的北京和张家口、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挪威的奥斯陆。两座北欧城市的加入,让冬奥会主办权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

  民众反对 慕尼黑临阵退出

  在之前提出有意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中,德国的慕尼黑就是其中之一,其完备的体育设施、良好的冬季运动底蕴让其一度成为冬奥会举办权的有力争夺者。不过,举办冬奥会似乎只是慕尼黑政府的一厢情愿,因为在上周举行的是否申办2022年冬奥会民意投票中,慕尼黑及其周边城市有51%的投票民众反对申办冬奥会。慕尼黑政府在投票前曾承诺,如果民众反对,政府将遵照民众意愿放弃申办,因此最终慕尼黑宣布退出2022年冬奥会申办的竞争。

  事实上,像慕尼黑这样征求民众意见招致反对举办奥运会的事件并不是个例,早在2008年,挪威奥委会内部也举行了一次关于是否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投票,结果大多数投票者表示反对,挪威体育部门最终宣布放弃冬奥会申办计划,据悉当时反对者的理由是举办冬奥会的费用太高,而当时挪威打算申办冬奥会的城市也并非首都奥斯陆,而是特罗姆瑟。

  两北欧城市成最大热门

  有意思的是,在5年前做出放弃申办冬奥会的挪威这次却达成意见高度一致——早前挪威首都奥斯陆表示,将在国际奥委会规定的截止日前正式宣布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在奥斯陆对外表态之后不到一周,另一个北欧城市、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也正式宣布申办2022年冬奥会。斯德哥尔摩曾在1912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此番提出申办冬奥会,也使这座城市有望成为第一座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的城市。

  无论是奥斯陆还是斯德哥尔摩,两个城市所在的国家的冬季运动项目都发展良好,也都有传统的冬季运动强项。此外,挪威和瑞典两国的冬季体育设施完善,也都有适宜举办冬季赛事的独特优势。因此,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的加入,无疑也使得2022年的冬奥会申办变得更为激烈。尤其是对于中国的北京和张家口而言,尽管北京曾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硬件设施占优,但无论是冬季运动的发展情况,还是赛事举办条件以及周边环境,北京和张家口即便与举办过亚冬会的阿拉木图相比优势都不大,就更不用说与两个北欧城市相比了。加上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2022年冬奥会留在亚洲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一提出申请,就已经被当做冬奥会举办城市的最大热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