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妮娜:复出帮中国拿满冬奥席位 新规则悬念增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7: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我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级名将李妮娜一度远离赛场。现在李妮娜又回来了,决定去2014年索契冬奥会赛场再拼一次!

  李妮娜是我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第一位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第一位世界锦标赛冠军,也是该项目冬奥会银牌得主……其职业生涯“揽金”无数,唯独缺少一枚冬奥会金牌。

  1983年出生的李妮娜今年已经30岁,在非常考验体能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她渐感力不从心。李妮娜自己也感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竞争太残酷,自己年龄大了,大运动量训练后恢复较慢,体能有点跟不上。

  在日前接受采访时,李妮娜表示,此次复出的目标不在于冲击金牌,而是通过五站世界杯比赛帮助中国队拿到索契冬奥会满额参赛席位。据悉,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国男队、女队的满额参赛席位都是4人。只要五站世界杯排名前25,就能拿到索契冬奥会门票。

  其实,李妮娜之所以选择复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规则发生了重大变化——两跳成绩不再相加,前一轮成绩不带入下一轮,这样一来,比赛的悬念增大了许多。这对动作难度有限、稳定性突出的李妮娜而言无疑十分有利。有新规则相助,李妮娜重新燃起了冬奥会冲金的希望。

  “新规则出台后,我在去年就有复出的冲动,并且一直在坚持训练。能否把握住这个机会,索契冬奥会赛场上见吧。 ”李妮娜直言,索契冬奥会将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冬奥会,退役后她希望进入冬管中心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