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京和张家口将申办2022年冬奥会 与巴塞罗那竞争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3年11月05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ideo

 相关视频-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生态环境有优势  北京经验丰富 张家口气温舒适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体育专电 记者从中国奥委会获悉,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已正式向中国奥委会提出了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申请。

  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向国际奥委会致函以北京市名义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北京承办冰上项目比赛,张家口承办雪上项目。国际奥委会将在2014年7月确定候选城市名单,2015年7月正式确定举办城市。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会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会

   中国奥委会认为,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具备成功举办冬奥会的自然条件和基础设施。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展示我 国发展综合实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并推动北京、河北两地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经研究,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以北京市名义向国际奥委会申办2022年冬奥会, 由北京市承办冰上项目的比赛,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承办雪上项目的比赛。中国奥委会于2013年11月3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 奥会的申办城市。此次北京市、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

  除北京和张家口外,还有6个国家的6座 城市将参与角逐,具体提交申办截止时间是11月14日。据国际奥委会消息,此前已经提交申办申请,并且得到官方认可的有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此外还有挪 威首都奥斯陆、波兰克拉科夫、乌克兰利沃夫、瑞典厄斯特松德以及德国慕尼黑有意申办。由于提交申办的截止时间是本月14日,因此不排除还有申办城市提交申 请。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2014年7月确定候选城市,最终的举办城市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上投票产生。

   一旦北京申办成功,将成为历史上首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已经成功主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在奥运会117年的历史上,还从未有 一个城市曾经主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如果北京这一次能够申办成功无疑又将创造新的历史。不过对北京不利的是,2018年冬季奥运会已经确定将在韩国平昌 举行,4年之内连续两次在东亚举行冬奥会,似乎难度很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