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2天灭4次 火炬质量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华社电2014年索契冬奥会圣火传递在俄罗斯境内开展两天来,用于接力传递的火炬已经熄灭4次,引发外界对火炬质量的质疑。

  火炬接力7日从俄首都莫斯科开始。俄新社报道,俄蹼泳名将沙瓦尔什·卡拉佩强7日手举火炬跑入克里姆林宫时,火焰突然熄灭,一旁的工作人员立即用备用火种重新点燃火炬。卡拉佩强随后重跑一次。

  用于接力的火炬长度接近1米,铝制,重约1.8千克,由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器制造厂制造。这家工厂主要生产潜艇用弹道导弹和火箭部件。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官方网站介绍,这种火炬的构造能够“确保圣火在强风、严重霜冻或任何俄罗斯冬季可能出现的意外恶劣条件下燃烧”。

  按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器制造厂一名发言人的说法,这家工厂总共为这次圣火接力生产了1.6万支火炬。有人质疑,生产量大可能导致每支火炬的制作成本不足以保证其质量。

  议员米哈伊尔·斯塔尔希诺夫说:“任何常人都会有数个疑问:为什么要生产1.6万支火炬?每支火炬制作费用多少?这一费用足够吗?最后,为什么它们(火炬)不能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