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皮尔斯豪言操控纽约城 称对尼克斯恨意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波士顿与纽约。美国东海岸两座最了不起的城市。

前者古老、厚重,拥有浓厚的文化积淀;后者磅礴、繁荣,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之都。两座不同的城市之间的相同点是:他们都拥有全美国最强大的职业球队储备线。

正如MLB联盟里红袜与扬基世代结仇,NFL中爱国者与巨人、喷气机针尖对麦芒一般,身为凯尔特人过去15年的精神领袖,保罗-皮尔斯是恨纽约尼克斯的。

但如今,当皮尔斯来到尼克斯所在的城市,他的恨意再度升级了,在接受ESPN纽约电台采访时,皮尔斯公开表示:“我想,我对于尼克斯的恨意又变浓重了一点,每个人都知道,我在身为凯尔特人球员时就有多么不喜欢尼克斯,但现在,这样的情绪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级上。”

作为篮网队的重要新援,皮尔斯的这番发言正合新东家之心意。一年前篮网进驻布鲁克林,为的就是不让尼克斯在纽约城专美,虽然布鲁克林区相较尼克斯所在的曼哈顿没那么盛名在外,但篮网近两年在球员市场上四面出击着。

“现在,分开这两支球队的只有(布鲁克林和曼哈顿岛之间)那座大桥而已,”皮尔斯说,“我们两队同属一个分区,同样都是有力的竞争者,我忍不住要说,这或许将成为来年职业体育领域内最好的一对宿敌。”

皮尔斯所言不虚,尽管纽约城拥有两支棒球队(扬基、大都会)、两支橄榄球队(巨人、喷气机),但因为联盟的不同分区规则,这些球队在地理位置上只有咫尺之遥,却根本不属于同一个联盟分区。但篮网和尼克斯却注定要短兵相接了。

“我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好了准备,压根不需要任何东西来动员我,”皮尔斯说,“因为我想要的只有冠军,我知道自己的球员生涯没剩几年了,所以终极目标就是再赢那么一两次冠军,这就是我在这儿战斗的全部动力。”

一将功成万骨枯,任何NBA球队想要成为总冠军,都要踏着对手的尸体毅然前行,而尼克斯就是篮网面前的第一个敌人。皮尔斯如今正在纽约寻找着房子,计划在9月初正式入住。皮尔斯放出豪言:“我想,现在已经是时候了,由我们来操控纽约城。”

在篮网大肆招兵买马后,皮尔斯对自己的球队表现出了绝对的自信。“哪支NBA球队能派出一个人人都是全明星的首发?”皮尔斯说,“我相信我们现在已是全联盟最好的两到三支球队之一,而且德隆会打出很棒的一年,他会进入MVP候选人行列中。”

谈到自己,皮尔斯表示:“我已经恢复到最健康的状态,身体感觉良好,没有任何酸痛,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已投入到训练中,10天前就回到了球场上。”但在皮尔斯内心深处,永远有一个最柔软的地方——篮网将在2014年1月26日前往波士顿。皮尔斯觉得这一天太遥远了。“那之前的每一天,我都会觉得为此而难熬,”他说,“我是那种希望尽快摆脱包袱的人,所以我希望这一天快点到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