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洛城迎史上最惨烈德比 湖人恐被快船抢班夺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1984-85赛季从圣迭戈搬到洛杉矶后,直至上赛季,快船才完成了对同城对手湖人的彻底超越:常规赛4比0横扫,首次赢得太平洋赛区冠军,第一次抢先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开始季后赛之旅。如今湖人失去霍华德,科比脚踝术后恢复情况不定,而快船则从主帅到球员接连补强,新赛季当惯了洛杉矶老大的紫金军团,会连快船的尾灯都看不见吗?

颓势,科比难挡

如果时光回到1996选秀大会,那些试训过科比的球队,会不会改变自己的选择?

拥有状元签的家乡球队76人也许不会,毕竟艾弗森同样是个不世出的天才,而且气质与费城更加吻合;手握6号签的凯尔特人也许会后悔,但他们好歹选到了安托万-沃克这个全明星球员。可湖人的同城对手快船呢?恐怕早就连肠子都悔青了。当时的高中生科比,是试训时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但当被问到“你们会在选秀大会上挑中我吗?”总经理埃尔金-贝勒和主帅比尔-菲奇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们现在正在努力改变,希望能打出更好的战绩,洛杉矶的球迷不会支持我们选一个17岁少年的。”于是,快船用7号签选了中锋洛伦岑-莱特,一个13年NBA生涯场均8分6.4篮板、已经离奇辞世的蓝领球员。而被传奇巨星韦斯特看中的科比,则加盟了快船的同城对手湖人,而且一呆就是17年。

本就好胜心极强,加上德比因素,科比对快船的怨恨之深可想而知。面对这个职业生涯交锋次数(迄今共64场)最多的对手,科比以46.6%的命中率场均轰下25.9分,并保持着73.4%的胜率。至于所获荣誉及球迷关注度,科比一个人就可以秒杀整支快船。

但自上赛季起,一切都在发生着改变:快船自开季便高歌猛进,毫无难度拿下队史首个赛区冠军;而只以总冠军为目标的湖人,只能为季后赛名额苦苦拼争,尽管科比打出了近几年的最佳表现;球衣销量榜上,快船连续第二个赛季排名第8,距离湖人(第3)从没这么近过,而两名球员进入效率榜前10(保罗第9,格里芬第10)的成绩,更是湖人比不了的——科比名列第4,但霍华德只排在第12。甚至共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两队,球票销售方面湖人也被压过一头:过去的两个赛季,球场容纳人数本就高一点的快船(19060对18997),上座率都超过了100%。像上赛季的同城大战,快船两战在满座的基础上竟然还多卖出1727张票,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格里芬和保罗相继加盟后,快船过去4年总共多卖出了11.8万张票;而这段时间,恰逢2010年完成卫冕的湖人和科比渐渐陷入低潮。而在新赛季,湖人面临的形势更是前所未有严峻。就像NBA官网记者塞古-史密斯所说的:“臭名昭著的葛朗台老板斯特林,在暮年终于尝到了活在聚光灯下的滋味,如今快船和湖人的人气明星之比可是三对一(保罗、格里芬和里弗斯vs科比)。”

底线,湖人力保

被同城对手全面压倒,是湖人无论如何不能容忍的。

“我们代表洛杉矶!”这个口号快船喊了俩赛季,但他们一次次错过代表洛杉矶的机会。2012年季后赛西部半决赛,湖人1比4被雷霆淘汰,快船则被马刺4场横扫,两队半斤八两;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换成缺兵少将的湖人被马刺横扫,可快船在握有主场优势又先赢两场的大好局势下,并没有“弥补湖人的沦陷”(美国最大的报纸《今日美国》在湖人出局后的报道标题),反倒被死敌灰熊连扳四场。“快船代表洛杉矶?一切又恢复到了往常。”ESPN驻洛杉矶记者在天使城双雄双败后慨叹。

自洛城诞生德比这29年里,湖人两次与季后赛无缘的时候(1993-94赛季和2004-05赛季),快船也都没杀入西部前八;快船6次进季后赛,虽然4次排名高于湖人,但只在2005-06赛季比湖人走得更远:当时湖人首轮3比1领先后被太阳大逆转,快船则在西部半决赛3比4被太阳淘汰——像ESPN日前预测的那样快船高居西部第2,湖人仅列第12无缘季后赛的巨大反差,从没出现过。骄傲的紫金军团,也会想尽办法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用乒乓球抽选秀顺位,意味着即使你打出联盟最差战绩,也不一定就能得到状元签,”库普切克在接受ESPN采访时坚称,湖人绝不会因为明年新秀质量高而故意摆烂,“我不觉得如果我们排在西部第10至14的位置,就能得到状元签或榜眼签。”除了选秀抽签几率,门票销售,巨额转播费等多方面因素,都让湖人不大可能未战先弃,何况他们还有个处于上升势头的邻居虎视眈眈。尽管快船还不可能完全压倒16夺总冠军的湖人,但稍有懈怠,洛杉矶巨大的商业市场被同城对手分走,湖人怎能不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