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莫雷透露招募魔兽有三法宝 火箭尝试德克组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去年9月末,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曾在互动问答网站《Reddit》上爆出姚明囧事:一次季前药检中,火箭球员排成一排,拿着小杯去验尿,姚明看看所有人,然后说:“为什么我是唯一不紧张的?”夏季交易暂告段落后,莫雷喜欢在《Reddit》上与球迷互动,不久前他再次上线聊天。莫雷兴致十足地告诉球迷,他支持裁判们全部戴上谷歌眼镜,他从来没有在电话里嘲笑过其他总经理提出的交易报价(哪怕荒谬无比),他甚至坦白地说,先前曾表态“对火箭有兴趣”的保罗,其实对休斯敦毫无热情。当然,莫雷也回答了若干关于霍华德的问题,并说出一些惊人之语。

有球迷询问莫雷,火箭究竟是如何得到霍华德的?莫雷说,在今年6月份休斯敦的招募会上,他告诉霍华德三件事情,从而搞定“魔兽”:“第一,你需要其他顶尖球员才能拿到总冠军,而哈登就是顶尖球员,加盟火箭,你将出现在一支力争总冠军的球队中;第二,在你的追逐者中,我们拥有最多的选秀权、最多的自由球员薪金空间,以及一些能够在未来提升球队实力的年轻人;第三,麦克海尔教练。”在打动霍华德并成功签下他之后,莫雷马上有了新问题:霍华德与阿西克如何共处?之前两人都打中锋位置,随着霍华德到来,很可能失去先发中锋位置的阿西克马上提出交易申请。虽然莫雷告诉阿西克“目前没有交易计划”,但休斯敦媒体爆料,直到现在,土耳其人暗地里还没有死心。

一个月前,莫雷说阿西克与霍华德都是联盟前五的中锋,火箭拥有他俩“并不是奢侈浪费,而是必要投资”,不过他不是非常看好两人同时上场:“教练可能会试试,但我觉得这种阵容将是个不小挑战。”这一次在《Reddit》上,有人向莫雷发问:“怎么看待中锋位置上同时有霍华德与阿西克?”莫雷却说,阿西克希望首发,而他也的确具备首发能力,言下之意,阿西克和霍华德都会首发。有球迷顺势问道,既然这样,火箭是不是准备在新赛季让霍华德打首发中锋,而让阿西克打首发大前锋?莫雷给出了与一个月前观点截然不同的答案:“(关于两人位置的问题)我已和麦克海尔谈过,也许在新赛季开始前的训练营里,我们能让霍华德打首发大前锋,阿西克打中锋,如果这套阵容(‘德克’先发组合)可行的话,我们就接着用。”

这番言论,与莫雷之前的判断截然相反。让已经打惯中锋的阿西克与霍华德其中任何一人改打四号位,都不是简单事,而就算暂且抛开技战术层面不谈,莫雷的“双塔首发”论也值得推敲。在去年夏天得到阿西克时,莫雷曾表示:“换得阿西克,是为了让我们增加拥有全明星的可能”,如今他已得到霍华德,而交易市场上也出现大量关于阿西克的流言。莫雷是继续把阿西克当成基石球员、给予先发待遇,还是为了提升他的交易价值,而故意声明“他可能仍是先发”?

霍华德与阿西克之外,火箭队里,球迷们最关心的自然是林书豪。由于伤势影响,林书豪在今年季后赛中发挥一般,有球迷询问莫雷,火箭是否会在新赛季将林书豪长期放入替补席。一向在《Reddit》上比较和善的莫雷似乎被这个问题激怒,一举写下这次问答活动中最长的答案。“真有意思,很多人对林书豪的(火箭)第一个赛季评价都是负面的,”莫雷说,他一口气打出了五条反驳“林黑”的言论:第一,林书豪开局打的不好,主要原因是尚未从伤病中100%恢复;第二,林书豪在纽约的经历太传奇,以致让不少人对他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第三,林书豪季后赛打的不好,还是因为伤病;第四,人们只记得上赛季开头和结尾,然而中间的过程却忘了;第五,人们总是把实际情况与他们的期望值相比较,并没有开拓视野,客观冷静地看待问题。莫雷认为,严格意义上说,上赛季只是林书豪的第一个完整NBA赛季,他不过还是个菜鸟。“假如他之前没在纽约打过(几个月),人们就会讨论他怎么能飞速成名,在24岁就成为西部季后赛球队的首发控卫。”

莫雷如此表态下,似乎林书豪下赛季地位无忧,可《Hoopsworld》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却在最近爆料:莫雷“的确”试图送走林书豪,只不过因为他的合同(2014-15赛季合同金额为1490万美元)不好处理,莫雷才选择收手。虽说从名气和上季实际表现看,林书豪还是火箭当之无愧的先发控卫,但与阿西克一样,同样在今夏自由市场上流言四起的林书豪,势必不会因为莫雷的几句话而“稳坐泰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