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版德克组合恐沦为空谈 一大四小才是王道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霍华德加盟后,不愿失去先发中锋位置的阿西克放出话来,希望被交易。接下来,火箭和鹈鹕传出流言,愿以阿西克交易莱恩·安德森。如果这种假设成真的话,火箭就会成为前些年魔术的“加强版”:球队以内线霍华德为核心,外线辅以哈登、林书豪、帕森斯、安德森不断投射。身为大前锋的安德森迄今为止的三分命中率能达到38.4%,恍如又一个拉沙德·刘易斯,显然能适应这个体系,进攻端,火箭或许能像莫雷设想的那样“效率提升”,投中更多三分,在内线拿到更多罚球;然而,这套阵容的防守却不那么美妙,因为球队阵中并没有阿西克。

上赛季的阿西克,防守效率与霍华德不相上下。当他在场时,火箭的防守效率在联盟前十,他下场后马上跌到联盟倒数第四。换言之,同时拥有阿西克与霍华德两人的火箭,防守效率将出现进一步提升,甚至可能是联盟中的最佳防守球队。如果阿西克能和霍华德在五号位上轮换出场,火箭可以在大前锋位置上依赖莫泰尤纳斯与特伦斯·琼斯等人的火力,成为一支攻守相对平衡的球队。《Grantland》专栏作家布伦特·克雷门洛斯提出,在阿西克不愿替补出场的前提下,为什么不能让霍华德和阿西克,这对“德克”组合同时先发?身高2.13米的阿西克虽然吨位不如霍华德(轻了大概五公斤),但他比霍华德高出2厘米,可以继续出任先发中锋,霍华德则能在大前锋位置上同时首发。

阿西克年薪800万美元,让他打替补过于奢侈;在狂野西部,火箭的竞争对手阵容中,也有一些球队拥有双塔先发,“德克”同时亮相并不是新鲜事——灰熊的兰多夫与小加索尔、马刺的邓肯与斯普利特、森林狼的佩科维奇与拉夫等组合,组合中的每个人都能打中锋。“德克”组合先发的好处是,火箭内线防守和篮板球会进一步升级,对阵一些西部对手也不吃亏,但不利之处也很多。首先,球队节奏会受到影响。上赛季的火箭是一支移动快速的球队,场均可以得到106分,联盟第二,一旦先发阵容里出现两个大个,节奏放缓的他们,很可能每场得不到这么多分数;此外,生涯至今,阿西克的罚球命中率为52.7%,而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则是57.7%——两人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对方谁都可以“砍”,这对火箭而言,也绝对不是好消息。

目前的火箭,两名先发后场哈登与林书豪,都有不少出手是突破上篮。如果“德克”组合先发的话,中投都不算精准的两人多数时间都身处内线,比赛中,“德克”和他们的防守者会把内线塞满,让哈登与林书豪的突破空间大为压缩。最关键的是,针对莫雷“霍华德可以打4号位”的言论,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打过大前锋的霍华德,目前还没有回应。如果他不喜欢这个安排,火箭就不可能执行这套阵容。

靠着魔术的“一大四小”阵容,曾在2009年打进总决赛的霍华德,是更享受一人在内线或传或投的自由,还是在阿西克身边当一名大前锋?显然前者更合霍华德的心意。在这种情况下,“德克”共同先发的情况很难出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